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交通規則是我們生命的保護神,我們每時每刻都要記住遵守規則。

  星期六早上,我和媽媽騎着自行車到街上去玩。經過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正好紅燈亮了,媽媽便趕緊停車,看着另外一條路上的車輛和行人通過。等了一會兒,綠燈亮了,我和媽媽騎着車順利地過了這個十字路口。 

  剛騎到下一個十字路口時,紅燈又亮了,我和媽媽不得不停下車來等候。這時從我們身後衝過來一個騎自行車的年輕人。他雖然看到紅燈亮了,卻根本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向對面飛奔而去。剛到十字路口的中間,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只聽見“嘭”的一聲,就和另外一輛車撞在了一起,年輕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自行車散架了,衣服也破了,頭上淌着血,躺在地上直“哼哼”……當時,我被嚇了一跳,就像丟了自己的魂魄一般,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在場的人都七嘴八舌地說,“這就是他自討苦吃。”“誰讓他不遵守交通規則。”媽媽邊嘆氣邊說:“哎,這些人怎麼不遵守交通規則,差點把命都搭上去了。”我想: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就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要知道有時候發生交通事故是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聽了這件事,可見規則是多麼重要,只有大家遵守規則,我們的社會才會更美好哦!

您正在瀏覽: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