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氣是這樣表現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是這樣表現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登山者嗎?在濕滑的山路上,滑倒不能阻止他們向上;你見過航海家嗎?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即使風再大浪再高,也無法阻擋他們奮勇向前。這就是堅強而又勇敢的勇士們,在與自然地無聲搏擊中,顯示出了人生的價值。

  自然界中的風雨能磨礪人,人生的風雨更能磨鍊人,挫折必然猶顯真理的存在,人類的偉大便在於這面對挫折的勇氣。

  蒲松齡四次名落孫山,幾十年的挫折,怎能用單調貧乏的語言一語嘆盡?面對科舉的挫折,他另找了出路:“寫人寫鬼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一部《聊齋志異》流芳百世。

  魯迅先生曾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慘的命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所以,在面對國家隨時都有滅亡危險的情況下,他懷着救國的心棄醫從文,卻不料,“橫眉冷對千夫指”,儘管吶喊,卻依然還是悲哀的場面,“忍看朋輩成新鬼”,刺骨的寂寞使人心寒。面對事業的挫折,經歷了彷徨,終於鼓起勇氣“我以我血薦軒轅”,吶喊起來,一定要用筆改變中國人的精神的、拯救更多的靈魂,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民族的脊樑。

  貝多芬曾經失聰,無聲的世界瀰漫著絕望悲痛,面對命運的挫折,他選擇了用勇氣去不懈地戰鬥,在抗擊厄運中,悲壯激越的《命運》交響曲,奏響了他命運的最強音。

  勇氣能夠減輕命運的打擊,直面挫折,需要“一往無前,義無反顧”的決心,也需要百倍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力。

  人生短短數十載,怎能一路平坦,難免會有挫折和難關,泱泱數千年怎會沒有險阻和艱難?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的是人間的勇士,敢於正視歷史風雨的則是偉大的民族脊樑。

  想想祖國的百年風雲,可謂“度盡劫難”。但憑愚公移山的頑強意志,但憑精衛填海的不屈精神戰勝了重重險阻。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04秒災難來了,地動山搖,誰也不知道會是那種悲慘局面,卻讓人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就在這樣將中華民族推入了挫折的深淵,在此危急之夏,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全國人民精誠團結抵抗這地動山搖。就這樣在與自然的鬥爭史冊上,又為人類寫下了鄭重一筆。

  厄運和不幸的降臨,並不是意味着一事無成,造成一事無成的原因在於自己缺少勇氣,在厄運面前退縮了。

  面對挫折時,用勇氣去戰勝挫折這是失敗的終點,也將會是輝煌的起點。無論是個人還是整個民族,告訴他們:“雨後的彩虹,必然預示着燦爛的明天。”

  朋友,用微笑去面對挫折吧!搏擊長空的雄鷹正是從這裡展翅,人生的價值便在於戰鬥中的展現。朋友,用勇氣去迎接挑戰吧!奔騰的黃河將會從這兒發源,人生的價值便會在這戰鬥中升華!

您正在瀏覽: 勇氣是這樣表現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是這樣表現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