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愛看書的孩子,書中豐富多彩的故事總能深深地吸引着我。

  今天,我看了《時文選粹》中的一篇文章叫《只要信心不被打碎》,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大學畢業后因找不到工作而沮喪萬分,沿着鄉間小路踽踽獨行,這時他看見一位近年才開始學習燒制瓦罐器皿的老人的舉止,深深被打動了。作者看見老人將一大溜剛剛出窯的瓦罐全部打碎,只因為這些瓦罐有一點點小毛病。當作者惋惜老人花費了老人許多心血的瓦罐就這樣打碎時,老人卻說道:“我相信下一爐會燒得更好一些。”

  作者聽完老人的話深受啟發,背起簡單的行囊毅然加入了打工者的隊伍中,數年後也擁有了一家不小的公司。

  我看了這篇文章也受到了啟發:要成功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必勝的信心和勤奮努力的精神。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這樣的人。大發明家愛迪生,他研究發明電燈時,為了挑選最合適的燈絲,試驗了一千多種材料,經歷了數千次的失敗,才以鎢絲為材料製成了世界第一個可以供實用的電燈。試想如果當年愛迪生沒有信心、耐心和勤奮,那麼也許就沒有電燈的發明,也許我們現在仍生活在黑暗中。

  記得我在去年的暑假,媽媽為了使我有一技之長,送我去琴行學琵琶,老師讓我反覆學“彈”和“挑”的基本動作,要求每次彈每根弦要彈200下,共四根弦。而且老師總是認為我的動作不規範,我也因此覺得琵琶太難學。一個暑假過去了,我感到太乏味,每天總是要在媽媽反覆的催逼下才彈,由於我極其被動的原因,媽媽就不再讓我學了,結果現在對琵琶仍然一竅不通。這是我從中應該接受的教訓。

  我現在還是名小學生,未來的道路還很長。在學習中、生活中,我們也會有很多失敗的時候,但我們往往灰心、沮喪,甚至一蹶不振。這是不應該的,我們應該像文中燒制瓦罐器皿的的老人那樣自信,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必勝的信心,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