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芷蝶舞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芷蝶舞4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安芷蝶舞4 標籤:蝶舞作文

(七)  

  蝶舞是個活潑的女子,待人不見半點生分。岸芷知道,大家都喜歡她,就如同曾經大家都喜歡菁若一樣。  

  有一次,蝶舞在後花園遇到岸芷,便歡喜地同她說笑,岸芷只能蒼白着臉靜靜地對她笑。  

  恰在此時,慕夏路過,蝶舞便上前對慕夏撒嬌,她是誰?怎麼不說話呢?慕夏拉着蝶舞走向岸芷,一步步的痛楚,入骨入髓。他笑着對岸芷說,怎麼這麼生分?  

  岸芷蒼白的笑,望着慕夏,望着蝶舞,轉身,大口大口喘息着,心不可琢磨地痛楚着,眼淚大顆大顆滑落。  

  慕夏看着岸芷離去,身影單薄如紙。手不覺狠命拉緊,蝶舞大呼:“你弄疼我了。”慕夏緊緊抱住蝶舞,緊緊抱住:“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最終淚涕俱下,眼睛飄向岸芷的宮殿,夕陽如血。  

  不覺蝶舞入宮已整整一年,每次面對蝶舞的是后,慕夏一遍又一遍告訴自己,你已負了岸芷,萬不能再負蝶舞。  

  岸芷無言無語一年,宮人們只知道傷心所致,慕夏半點都不知曉,他不願碰觸關於岸芷的半點記憶,那會讓他書房裡的燈徹夜的亮着。  

  蝶舞常來找岸芷,一次岸芷無意間揪起蝶舞的衣袖,半截小臂上赫然印着火雲記。  

  岸芷的眼淚滾滾地奔流了出來。火雲記是靈蝶國靈族的標誌,靈族世代為靈蝶王護法。眼前的蝶舞赫然是菁若——她的護法!  

  蝶舞剛要施法,一見岸芷胸前的止星劍已熠熠生輝,殺氣襲人,不覺哀求。  

  九年前不過一時迷了心竅,才動用法術將岸芷移出靈蝶國,取而代之。如今她也是着着實實愛上了慕夏,且有了慕夏的骨肉。所以她真的沒辦法,她只有一錯再錯,因為,一切都再也無法挽回…… 

  慕夏慕夏,岸芷的心一點點地痛。  

  你知道嗎?我才是你生命中的女主星,我才是岸芷蝶舞。  

  物事人非的滄桑堆積在眼底,眼前這女子,她只能含淚羨慕。

  為什麼?為什麼只能這樣!她可是自己的母親的啊!為什麼?為什麼只能這樣,她可是自己的護法,從小到大的朋友啊!

  岸芷想,這或許就是命運吧。一如命運讓她遇見了慕夏,假使那個夏季,矢車菊搖曳的叢中她遇見了別人,或許她早已是荊釵布衣的陌上婦人,聊度一生。

  命運的決定,是永遠不能轉變的。每個人的下場都不會改變,即使轉變了,揭開了,也會付出嚴重的代價,那就是——死。 

  (八)  

  雨水,大旱。  

  但讓慕照國人興奮的是他們的皇後有了子嗣。慕夏突然覺得生命多了許些色彩。  

  他衝到岸芷宮中,大叫,岸芷,岸芷,我要做父親了。  

  岸芷沖他笑,兩行清淚。慕夏狠狠轉身,一陣冷風兩眼濕潤,風真大。  

  蝶舞對慕夏說,妾身有孕,多有不便,不如讓岸芷陪陪我。  

  慕夏應允。  

  夜半時分,從蝶舞宮裡傳出尖厲的叫聲,侍衛和慕夏闖進宮后只見蝶舞伏在地上,血流不止,兩眼哀怨地望着一邊瑟瑟發抖的岸芷,然後昏厥。  

  國師震怒,下令將妖孽岸芷拿下。  

  慕夏看着岸芷離去,心一存一存的灰。  

  岸芷殺死了皇上未出生的骨肉,又使慕照國大旱。國師率國民聲討殺死妖女。  

  岸芷被綁在石柱上,下面堆積着火柴。慕夏站在台上遠遠地望她如紙一樣蒼白的臉。那一年,他將她救起的那一年,她也如此蒼白過嗎?  

  台下討聲鼎沸,慕夏無視一切走到岸芷面前,他說他不相信什麼妖女,只是你為什麼殺死那兩個未出世的孩子?  

  岸芷平靜地看着慕夏,一臉溫柔,她不想再費力氣解釋,她也說不了什麼,原來菁若,心計可以如此深沉。有人惡意策劃的陰謀,啞巴又怎能辯解當時的情形,哪有人會相信母親會害死自己的孩子,哪有人相信眾矢之的岸芷是無辜的……  

  真相也許只有自己和那個女人真的吧。

  夜深人靜時,她靠在蝶舞的身邊,望着她,就那樣望着她,望着這個搶走了自己的一切的女人。事以定局,她無奈的搖了搖頭。誰叫自己的命就是這樣呢?

  “你不應該來。”她來了,那個曾是自己的母親的人。

  “……”她不能說話。

  “我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傷心。”

  “……”

  “我知道,我終於知道了。女兒!我害了你啊!”

  “……”岸芷低下了頭。

  “就是她,就是因為她!她把你害成這樣!當初真不應該給你吃那個她給的葯啊!你也知道對不對?現在的蝶舞——菁若?”

  岸芷點了點頭,咬了咬牙。

  “那好,她會讓她對此付出代價!”靈蝶皇后拿着刀向蝶舞走來,岸芷連忙阻止,驚動了蝶舞。

  “你是!……”蝶舞大吃一驚,立刻閃開。

  靈蝶皇后連追在後,快到牆壁了,蝶舞反身,開始反擊。岸芷在一邊,獃獃地望着……

  靈蝶皇后朝蝶舞小腹一拳,蝶舞卻沒有閃開,一下子被打倒在地,大叫一聲!

  岸芷立刻讓靈蝶皇後走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啊!

  蝶舞卻在一邊,狠狠盯着她。恨她,也恨自己……

  命運之輪將要停住了,不是因為轉變,而是已經要結束了。現在,一切都已定成局……

您正在瀏覽: 安芷蝶舞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芷蝶舞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