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岸芷蝶舞(終曲、後記)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岸芷蝶舞(終曲、後記)_3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小景

岸芷蝶舞(終曲、後記) 標籤:後記作文 蝶舞作文

你開出一枝明亮卻折斷了三枝記憶的梗  

  隱忍下的蒼涼,開出一朵兩朵斷章

  沒有憂傷的國度張滿憂傷的高草  

  高草中湮沒的年華,隨南飛的鳥一直南飛

  漠河以北,北極星以北  

  斷了弦的流章  

  沒有來路,沒有歸途  

  ——題記

  終曲 

蝶舞是個活潑的女子,待人不見半點生分。岸芷知道,大家都喜歡她,就如同曾經大家都喜歡菁若一樣。

有一次,蝶舞在後花園遇到岸芷,便歡喜地同她說笑,岸芷只能蒼白着臉靜靜地對她笑。

恰在此時,慕夏路過,蝶舞便上前對慕夏撒嬌,她是誰?怎麼不說話呢?慕夏拉着蝶舞走向岸芷,一步步的痛楚,入骨入髓。他笑着對岸芷說,怎麼這麼生分?

岸芷蒼白的笑,望着慕夏,望着蝶舞,轉身,大口大口喘息着,心不可琢磨地痛楚着,眼淚大顆大顆滑落。

慕夏看着岸芷離去,身影單薄如紙。手不覺狠命拉緊,蝶舞大呼:“你弄疼我了。”慕夏緊緊抱住蝶舞,緊緊抱住:“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最終淚涕俱下,眼睛飄向岸芷的宮殿,夕陽如血。

不覺蝶舞入宮已整整一年,每次面對蝶舞的是后,慕夏一遍又一遍告訴自己,你已負了岸芷,萬不能再負蝶舞。

岸芷無言無語一年,宮人們只知道傷心所致,慕夏半點都不知曉,他不願碰觸關於岸芷的半點記憶,那會讓他書房裡的燈徹夜的亮着。

蝶舞常來找岸芷,一次岸芷無意間揪起蝶舞的衣袖,半截小臂上赫然印着火雲記。

岸芷的眼淚滾滾地奔流了出來。火雲記是靈蝶國靈族的標誌,靈族世代為靈蝶王護法。眼前的蝶舞赫然是菁若,她的護法!

蝶舞剛要施法,一見岸芷胸前的止星劍已熠熠生輝,殺氣襲人,不覺哀求。

九年前不過一時迷了心竅,才動用法術將岸芷移出靈蝶國,取而代之。如今她也是着着實實愛上了慕夏,且有了慕夏的骨肉。

慕夏慕夏,岸芷的心一存存地痛。

你知道嗎?我才是你生命中的女主星,我才是岸芷蝶舞。

物事人非的滄桑堆積在眼底,眼前這女子,她只能含淚羨慕。

岸芷想,這或許就是命運吧。一如命運讓她遇見了慕夏,假使那個夏季,矢車菊搖曳的叢中她遇見了別人,或許她早已是荊釵布衣的陌上婦人,聊度一生。 

 雨水,大旱。

但讓慕照國人興奮的是他們的皇後有了子嗣。慕夏突然覺得生命多了許些色彩。

他衝到岸芷宮中,大叫,岸芷,岸芷,我要做父親了。

岸芷沖他笑,兩行清淚。慕夏狠狠轉身,一陣冷風兩眼濕潤,風真大。

蝶舞對慕夏說,妾身有孕,多有不便,不如讓岸芷陪陪我。

慕夏應允。

夜半時分,從蝶舞宮裡傳出尖厲的叫聲,侍衛和慕夏闖進宮后只見蝶舞伏在地上,血流不止,兩眼哀怨地望着一邊瑟瑟發抖的岸芷,然後昏厥。

國師震怒,下令將妖孽岸芷拿下。

慕夏看着岸芷離去,心一存一存的灰。

岸芷殺死了皇上未出生的骨肉,又使慕照國大旱。國師率國民聲討殺死妖女。

岸芷被綁在石柱上,下面堆積着火柴。慕夏站在台上遠遠地望她如紙一樣蒼白的臉。那一年,他將她救起的那一年,她也如此蒼白過嗎?

台下討聲鼎沸,慕夏無視一切走到岸芷面前,他說他不相信什麼妖女,只是你為什麼殺死那兩個未出世的孩子?

岸芷平靜地看着慕夏,一臉溫柔,她不想再費力氣解釋,她也說不了什麼,原來菁若,心計可以如此深沉。有人惡意策劃的陰謀,啞巴又怎能辯解當時的情形,哪有人會相信母親會害死自己的孩子,哪有人相信眾矢之的岸芷是無辜的……

突然,慕河衝到台上,拔出她身上的止星劍,斬斷她身上的繩索,他說:“你走,快走。”

這時,台下的人潮水一樣湧來,岸芷傻傻的看着慕河年輕的臉。好像是十年前,微風搖曳的矢車菊叢,是慕夏嗎?

止星劍不見血不回!民憤不能觸!

為了慕夏,為了慕夏。

她突然擁住了慕河,止星劍直入自己的心肺,她嘴上噙着笑:“慕夏,慕夏,我是岸芷。”一如十多年前她對他說。

她的容顏迅速老去,黑髮變成蒼白。她想起靈蝶皇后留下的藥丸和詛咒。

她突然笑起來,那本是她的母親呀。

慕河像瘋了一樣的嘶吼。岸芷,岸芷!

慕夏定定的站着,整個心隨岸芷的呼吸失去。

她的血漸漸地冷,漸漸地冷,嘴上的笑卻漸漸地深。就這樣在慕河的懷裡,她的手伸向台上的慕夏,七歲那年,她被慕夏抱入皇宮。在他的暖閣中,在他的斗篷下。

慕夏,慕夏,我是岸芷……

天陰,又變。

蝶舞,這時候應該叫菁若了,她竟帶着疑惑和嘲笑說話。“岸芷!岸芷!?岸芷……蝶舞,岸芷!哈哈!岸芷死了!哈哈哈哈,岸芷——蝶舞公主既然死了!哈哈哈!哈……吐!”突然,她吐了一口血,倒在地上。

“蝶舞!你怎麼拉!”慕夏看着瘋了一般的菁若又一次驚了。他跑到菁若的身邊,抱着菁若。

“哈哈,其實我不是蝶舞!我是菁若!”

  

 “蝶舞!你在說什麼傻話啊!”

  

 “慕夏……我真的很愛你,可是,我不願你一輩子叫着別人的名字,我叫菁若,菁若。這才是我的真名……”

“怎麼會?為什麼?”

“哈,其實,岸芷才是真正的蝶舞公主。我本是她的護法,只是因為一時的鬼迷心竅才把岸芷移出宮,取代而之!我叫菁若!菁若!”

  

 “什麼……”慕夏緊緊抱住菁若的雙手變的無力,慢慢掉下。

  菁若接著說:“而且,你知道岸芷為什麼一生九歲孩童的樣子嗎?岸芷為什麼從那以後一直沒有說話嗎?那是我讓母親——靈蝶皇后做的,都是我指使的!都是我乾的!我的孩子的死和岸芷的死,就是為了給你一個懲罰!”

  

“啊?”

  

“你從不在意我,你只在意一個人——岸芷!你愛她,你不敢承認。我都知道,你有時也許是怕了,才突然對我好,這也才讓我堅持了這麼久!但是,每當你叫我蝶舞!蝶舞!而不是菁若的時候,我失望了。那一次,你問為什麼深夜未回,你說你出去有事,其實你是去和岸芷見面了!我終於忍無可忍了,我為了你!忍受的實在太多了,我好痛苦!好痛苦……”

“所以,我要解脫!我懲罰一下你!我已經喝了毒藥了,我已經命危旦夕了。只是,我還有……還有一個願望,希望你……你……你能成全我。”

  

 “什…么……”慕夏說起話來還有點抖。

  

 “叫我一聲……一聲”菁若已經很虛弱了。

“一聲什麼?你說啊!我……我一定答應你!”

  

 “叫我一聲菁若……菁若,好嗎?”

“好。”慕夏靠近她的耳邊輕輕說:“菁若……菁若。”

  菁若笑了,她沒有想到她做了那麼多事,還能得到幸福。她笑了,笑地很燦爛!如同大家第一次見她一樣,勤勞,活潑,陽光!她去了,帶着笑和愧疚而去了。

  天鳴,風刮。  

  

 慕夏放下菁若,望着岸芷,他輕聲問:“能把岸芷給我嗎?”  

  

  慕河難以置信地看着他,可還是交給他了。因為,岸芷到死心裡還是只有一個男人——自己的哥哥,慕夏。  

  

 他像七歲那年一樣抱着她。七歲那年,她被他抱入皇宮,在他的暖閣中,在他的斗篷下;在她的微笑里,在她弱小的身體下……他,她永遠都不會忘記!永遠不會!  他帶着她走了。  

  

 天下雨了,終於下雨了。大旱三年的慕照國終於下雨了!

  後記

  

  十年後,慕夏又一次去了那個桃花盛開的美麗的人間仙境。那裡有她愛的人,也是辜負了的人……  

  

  “岸芷,我把花帶來了,好看嗎?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說著就傷心起來。“岸芷!你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人,為什麼?我很孤獨!”十年後的慕夏明顯蒼老。  

  

  “這地方你已經習慣了吧,很靜,和美,也適合你。"  

  

  “你知道嗎?菁若她和你一樣,也很好。你們在天堂里都好吧!菁若對你那樣,我的確沒資格說她,我也對不起你。我也希望你能原諒她。哎呀,其實一切都是我不好拉!我不好,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原因!我……”

  

  “你沒有錯。”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聲音傳來,她是那樣輕,那樣幽弱。  

  

  “難道!岸芷!岸芷!你在哪裡。”因為急迫,他還運用了法術,讓聲音傳的更遠些。      

  四處沒人,周圍沒人。“也許,我太想你了吧?”慕夏這樣說著,其實,他聽到的是真的,只是,岸芷不是在現實生活中,而是在天堂。他和她之間心心相印,她說的話,即使再遠,他也能感應到。  

  

  他們今生受得苦已經夠多了,下一輩子,一定天生註定就在一起!一起過屬於他們的幸福一輩子。下一輩子吧,你們會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岸芷蝶舞(終曲、後記)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岸芷蝶舞(終曲、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