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養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養狗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做飯等……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養狗,也是我最傷心的一件事。 

  記得以前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是人丟掉的小狗,當時它的身子只比我的鞋子大一些,全身長滿了黃色毛茸茸的毛,還有着一雙小巧的眼睛,在我家門口徘徊,於是爸爸出自於同情把它養起來。 

  開始時,我剛見到這小傢伙,心情興奮不已,我心裡歡喜着家裡又多了一位“成員”。我馬上抱起它,可它淘氣的很,用爪子抓我右手,用嘴咬我左手,我疼得不得不放下它,它趁機跑到爸爸腳後面,像是遇到壞人一樣,虎視眈眈的望着我。我奇怪的問爸爸:“為什麼它不怕你,卻怕我呢?”爸爸笑着說:“因為它是別人不要的,而我又喂它吃了東西,它已經把我當成新主人了,而你一見到它就二話不說抱起它,它還以為你要傷害它呢。”我聽了連忙點點頭。 

  第二天,我在床上還沒睡夠就被媽媽拉了起來說:“快起來啦,再睡小狗就要餓死了,媽媽有事,你喂一下它,肉在廚房裡。”“可是……”沒等我說完,媽媽就急匆匆地走了。 

  我擦了擦眼睛,走向廚房,把肉拿了出去,放在它面前。可它還是怕我,不是躲我就是閃我。我於是學着爸爸喂它的樣子,吹了幾聲口哨,它聽了立即跑來,心裡似乎不怕我了。我拿起肉放在它面前。它不怕肉有“毒”,用鼻子聞了聞,便肆無忌憚的大吃起來,它那狼吞虎咽的樣子十分可愛,我手不知不覺就放在它身上輕輕撫摸着。它吃完以後,便伸出舌頭舔我的手,好像已經認可我當它的小主人。從此以後,我們已經是形影不離的好“兄弟”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狗也一天天的長大了,它已經可以當一個身強體壯的小“小保安”了,第當晚上,爸關門睡覺時,它總是站在門口,一心一意地守衛着這個家,看到壞人,便汪汪幾聲嚇走壞人,你可別看它白天淘氣的很,可它值起班來可英勇了。 

  它很熱情,也很懂人性,每當客人來時,它總是熱情地搖擺着它那討人喜歡的尾巴,我寫作業時,它便無聲無息地在旁邊休息,靜靜地,不敢發出任何聲音,生怕影響到我。上學時,它總和我一起上爸爸車,安全“護送”我到學校。放學時,早早就在門口迎接我回家。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時,發現不見它的身影,忽然,爸爸大叫:“遠程快抬水來,小狗要死了”。我聽了,心裡急死了,馬上抬起一桶水向外面跑去,剛放下水,我就看見小狗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我馬上與爸爸對小狗進行搶救,可最後還是沒挽回這無辜的生命,我只能掩着面嘆息,過了一會兒,我與爸爸商量把它葬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冬天人們喜歡吃狗肉火鍋,才用藥毒狗,拿去賣給餐廳。 

  人類我想對你們說:“不要再被錢沖昏了頭腦,錢乃身外之物,不要為了錢而丟棄了公德么。動物乃是地球母親賜給我們的朋友,正是因為有了它們,我們才會有幸福,是他們給了我們快樂。如果人們連朋友也殺,那他還是人嗎?如果我是良心的法官,我一定會把為了錢出賣朋友、良心的人一一判死刑。” 

  自從小狗死了以後,我們家清靜了許多,每當我看到小狗在玩鬧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家的小狗,心裡也會湧出傷心,氣憤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養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養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