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養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養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養狗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年級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龔芮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它們是緊張、快樂、傷心、害怕、滿足的第一次,是腦海中記憶最深刻,保留最完整的。我第一次養狗就是讓我特別難忘的。 

  一天,不知媽媽從哪兒抱回來一隻小狗,它全身的毛雪白,看不見一點其他顏色的毛。它好小,好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麼大。它醋甜地睡在狗窩裡,像睡熟了的嬰兒那麼可愛。媽媽說它叫樂樂,快樂的樂,以後就是我們家中的一員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開心得就像中了百萬大獎那樣。 

  剛開始以為養小動物很簡單,可體驗之後才知道有多難。因為它剛來到我們家,剛和母親分開,非常不適應,把它抱在懷裡,它也會想盡一切辦法逃走,真是拿它沒法了。 

  因為爸媽上班的緣故,樂樂的飲食起居大多由我負責。 

  別的事兒還好,給它洗澡時絕對比考試全年級第一還難。 

  有一次給它洗澡,它差點給我搞得人仰馬翻。它在水盆里排山倒海,把水濺到我頭上、臉上、身上到處都是,我被它搞成落湯雞,但它卻逍遙自在,還在繼續翻江倒海。我一把抓起它的兩隻前腳,讓它站立起來,將狗狗沐浴乳倒在它身上,右手幫它揉洗着。它好像有些站立不穩,後腳跳着“水中芭蕾”,使得我哭笑不得。 

  洗完澡后,要用毛巾把它身上的毛擦乾,可就當我轉身去拿毛巾之際,它卻不見蹤影,我立刻跟着地上的腳印開始尋找,不一會兒就找到了它。在它三兩翻的折騰下,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竭。我心想:給小狗洗澡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想把它丟在一旁不管了,可一想到它還這麼小,剛洗完澡,容易着涼,我便打消了這個讓它“自生自滅”的念頭。我又拖着疲憊的身子,半跪下,用手扶着它的頭,右手反反覆復地給它擦毛。不知道它是累了還是體諒我了,它居然站在那裡不動,剛才琮那麼叱吒風雲,怎麼就變了樣子,我納悶起來。不過管它呢,它只要好好在這裡讓我給它擦毛就好了。 

  就這樣,以後每次洗澡的時候,它都要折騰一番,雖然這樣很辛苦,但得到了不少快樂。 

  看着它一天天長大,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原來幫助和給予有時候比自己得到什麼還快樂啊!(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養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養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