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的結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結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聽大家說《舉起手來》這部電影十分好看。所以,我昨天在有幸在電影院觀看了這部影片。 

  這是一部戰爭題材的喜劇片。講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我國北方一個農村的勞動人民在抗擊“日本鬼子”(是中國人扮演的)一段喜劇化故事。由潘長江、郭達和劉薇主演。 

  “老少爺們兒,姑娘媳婦兒。村頭來了小鬼子,大槍上挑着面小旗子兒,鼻子下留着撮小鬍子兒。搶咱的東西還殺咱的人。行么?阿呸!” 這是《舉起手來》的主題曲《老少爺們》,聽起來就讓人覺得義憤填膺。故事是這樣的,抗日戰爭時期,“日本鬼子”的《細菌實驗戰記錄》被地下黨冒死送出。“日本鬼子”想搶走《細菌實驗戰記錄》和中國的國寶金質觀音像。全村人為了保護這兩樣東西,不論男女老少,人人皆兵,冒死與敵人進行巧妙的周旋着。就這樣,展開了一系列鬥爭。 

  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感到又解氣又搞笑。在場的觀眾,幾乎是從影片一開始就笑到影片結束。我更是笑出了眼淚,笑疼了肚皮。特別是幾個片段,至今令我記憶猶新。其一:劇中那三位老奶奶把自家的黃豆倒出去滑“日本鬼子”,害得那位“日本鬼子”猶如坐上了滑滑梯,嗷嗷亂叫拚命往下溜,最後卡在一棵樹榦上,差點丟了性命。看到這,我覺得特別解氣。從三位老奶奶聰慧的神情、敏捷的動作來看,證明了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同時,還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軍民一心;其二:漢奸“翻譯官”被村民們趕得無路可逃,墜入山崖。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上山路邊,卻又被潘長江飾演的傻乎乎的鬼子“羅圈腿”踩了一腳,墜入山崖死亡。從這可以看出日本人的愚笨和漢奸的下場:其三:“羅圈腿”的褲子破了,翻譯官給他找了塊紅布遮着。“羅圈腿”艱難走動時,寬大的“紅褲子”迎風鼓起,不停地飄動,不經意間卻引來了牛,成了“鬥牛士”。“ 羅圈腿”被牛追得左躲右閃,無處可逃,慌亂中卻又跳進了河裡。從這也可以看出日本人的愚笨和滑稽。 

  最終,全村人又把所有來犯的日本鬼子消滅了。中國人終於打贏了這一場漂亮仗,這又是因為什麼?這一切都是源於智慧的結晶。智慧的力量是無盡的,我們中國人民只要團結一心,利用我們的聰明才智,任何困難都會被我們戰勝的。當時的中國的“地道戰”和“地雷戰”不也正是中國人智慧的結晶嗎?作為學生的我們。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擁有無盡的智慧,長大以後才能擔任起保家衛國的重任呀! 

  指導老師:何均連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結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結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