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怒吼吧,雄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吼吧,雄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怒吼吧,雄獅 

  小店區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劉昊原 記者證號:y13317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怒吼吧,雄獅! 

  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一旦醒來,將會震驚世界。然而,舊中國卻一直沒有蘇醒,直到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才真正地站了起來。從神五到神十,中國創造了航天的輝煌;從中國自主研發的武器,到航母“遼寧艦”,中國創造了軍事的輝煌;從奧運會到世博會,中國創造了藝術和運動的輝煌。但,別忘了,在這輝煌的背後卻藏着許多難以想象的恥辱。由於清政府的儒弱,幾百年乃至幾千年中國人民的結晶圓明園毀於一旦,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打響了中日戰爭的第一槍,有多少人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有多少人為了信仰而失去了生命,比如董存瑞、黃繼光,又如劉胡蘭、王二小……他們這樣做為了什麼?鏗鏘有力的答案回蕩在耳畔——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信仰!為了更好地生活! 

  是的,那一段悲傷的歷史消失了,那段血紅的文字在歷史這本后書中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飄揚的五星紅旗,是中國逐步強大的軍事力量,是中國騰飛的經濟!是那些外國人的不住讚歎和驚訝! 

  中國——這個偉大的名字,猶如熱血,流進了我的心胸,猶如利刃刻在了我的骨肉,無論怎樣我也忘不了她! 

  是的,中國蘇醒了,中國人民也蘇醒了,這頭雄獅接下來便要怒吼,威震四方!中國這頭雄獅的怒吼,靠的是我們——這新一代的少年!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中國文化將由我們繼承,中國科技將我們領航,我們要作火箭,去推動地球,去推動宇宙!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深深的愛,用智慧和汗水讓祖國的錦繡河山更加徇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怒吼吧,雄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吼吧,雄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