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怒吼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怒吼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九曲黃河連着天,五千年文化她蘊含。人民文化精神它傳承,黃河之水乃天賜。奔流到海不復回。’

  小時候的我,一直憧憬着未來到黃河母親面前一覽英姿。總在夢中看到那澎湃洶湧的景象。夢中的黃河是那麼氣勢磅礴。從冰川萬丈的巴顏克拉山北部起步,一路上接納着千溪百川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黃河之邊。黃河像一條金色鋼龍迤邐般的橫卧在我國北部遼闊的土地上。我也曾無數次夢中驚醒。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著那總刺鼻的臭氣……這些景象都是我的心揪成了一團。擁有那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哺育了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的中國第二大長河九曲黃河,將來有一天會變成夢中的景象嗎。我很遺憾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沒有回報給黃河母親什麼。更多的,我們帶給她的只有無情的傷害。黃河邊那抹金黃的光不也一點點的暗淡下去了嗎。九曲黃河連着天,天是人類的生傳。

  黃河,我們的母親,受盡了千辛萬苦怒吼了無數次‘洪水泛濫’。這些都是黃河母親對我們的懲罰。黃河已然怒吼,人們應當覺醒。想到夢中的黃河,淚水不住的在我臉龐流下。一種聲音在我的血液中泛濫。‘要保護黃河母親啊。為了自己的幸福,保護黃河吧’想想吧腐臭的黃河看着你不心痛嗎。

  遼寧丹東寬甸縣寬甸滿族自治縣初一:鄭宇晴

您正在瀏覽: 黃河,怒吼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怒吼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