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而“煩惱”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而“煩惱”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一個金色的時代,外婆寵,奶奶愛,歡樂充實了我的生活;童年,一次次成長中,酸、甜、苦、辣、咸,嘗不盡的五味糖??真不是滋味,幼小的心靈中,也萌生了煩惱!快樂中我長大,煩惱中我成長,這就是多變的童年!

  兒時的快樂,最純潔。萬物初醒,陽春三月,爸爸背着我,奔向山野,踏青遊玩。蔚藍蔚藍的天空,碧綠碧綠的蒼松,金黃金黃的油菜花;遠處,翠竹曼舞,紅日高懸,再嵌上一縷清澈透明的小溪流,釋放出蓬勃的朝氣。好美的田園風光,第一次傾入了我的心,我震撼了,興奮地指着劃過藍天的小鳥,叫着:“爸爸,瞧,布谷鳥!”爸爸笑了,這一笑是那麼親切。他把我放下來,拿上風箏,領着我,迎風奔馳,風箏徐徐上升。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我指着紅撲撲的小臉,叫着:“這是個紅蘋果,這是個紅雞蛋!”逗樂了自己,也逗樂了爸爸。慢慢長大,我知道了:爸爸希望我是那斷了線的風箏,振翅飛翔,去搏擊萬里長空;自由奔放,闖出自己的路!

  窗前,寫字檯上,一雙小手無力地托着下巴,雙眼那麼迷茫,充滿煩惱,愣愣地看着窗外的綿綿細雨,傾聽雨水打在玻璃上的聲音。那是我第一次感到煩惱,也是最稚嫩可笑的煩惱。那時,我的小腦袋裡,被一件苦惱的事裝滿了:學校要捐款,我怎麼伸手向媽媽要錢呢?我可是個好孩子,從沒纏着媽媽要過錢呀!在現在這21世紀,一切都那麼開放,家長都溺愛孩子,向媽媽伸手要錢那是最最頻繁而簡單的事。可那時的我卻覺得很無奈。望着窗外綿綿秋雨,我突然被那小雨觸動了心靈,打破了困惑,明白了:我現在不就是這一個個小雨滴嗎?我要凝聚我的勇氣,匯成自信的大海,邁出我成功的第一步。獻愛心捐款並不比撒嬌要錢,那是光榮的活動呀!鼓起勇氣,我走向媽媽……媽媽笑了,摸摸我的頭,掏出10元錢,頓時我舒展了緊鎖的眉頭,我成功了!慢慢成長,我知道了:想要成功,把握機會,眩出自信!我就是那奔騰的千里馬,一次次歷煉中,我相信會遇到自己的伯樂,帶我跑出山村……

  童年的歡樂如同黃金,不,賽過黃金;童年的煩惱,帶我經過了一次次歷煉,洗刷我兒時的無知,鑄就一個自信、堅強的我。童年??一個金色的時代,一個“快樂”而“煩惱”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而“煩惱”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而“煩惱”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