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蟲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蟲諸葛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著名網蟲,在軍事,政治和文學等領域有着很高的造詣。 

  諸葛亮,網上登陸名為孔明,生於東漢末年,祖籍山東,后因不堪軍閥混戰所帶來的戰亂,舉家遷至湖北,在一個叫做“隆中”的網吧里認識了他的女友,直至兩人攜手走入愛情的墳墓。其妻雖身為恐龍,但心靈手巧,長於網絡各方面知識,親手將諸葛亮這一菜鳥培養成黑客級人物,並幫助諸葛亮建立了個人主頁。諸葛亮的主頁日訪問量不斷創下紀錄,同當時另外一個名叫龐統的網友齊名,被人稱作“卧龍”“鳳雛”。這段歷史,諸葛亮在他後來給蜀漢電信的第二任總裁兼首席行政官劉禪的《出師帖》中曾有過描述,“臣本菜鳥,衝浪於南洋,苟活性命於網吧,不求聞達於網友。” 

  後來由於諸葛亮的名聲越來越大,得到很多人的仰慕。劉備就是他的崇拜者之一。當時劉備的網站剛開張,統共不過十幾台機子七八個貓,但是劉備此人頗具虎狼之心,一心想發展自己的勢力,他便想請諸葛亮這樣的人物出山輔佐他。他親自跑到隆中網吧,拜訪諸葛亮。頭兩次諸葛亮正在網上跟美眉聊天聊得正歡,根本沒空搭理他。到第三次時,正好碰上諸葛亮掉線,劉備才得以見上一面。兩人探討了一下中國國內形勢,諸葛亮提出了三分東漢電信的構想,並主張同東吳電信網站進行技術和資源的合作,以對抗最強大的曹魏電信,這與劉備的想法一拍即合,劉備就誠懇地聘請諸葛亮當他網站的總經理,負責經營規劃等方面的事宜。經過一系列的討價還價,諸葛亮答應就任網站總經理,雙方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這一消息。

您正在瀏覽: 網蟲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蟲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