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心一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心一筆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總是乖乖地聽別人的話,當然,有疑問地問周圍的人問題是經常的事情,所以常常遭到父母的不耐煩,遭到四周人的隨意的謊言。可是那時候總覺得,好問,是一個好孩子應有的,因為不懂會令我覺得心虛,心虛的感覺很難受,所以就算是被人覺得我很蠢,我都不介意。因為我的確不懂啊…… 

  成長的過程總是充滿着驚奇的事兒,這是我那灰色的童年裡感到的最幸福的事兒,即使這驚奇包括那從不斷絕的謊言。 

  謊言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伴侶,每每聽到《鋼FA》的ED----謊言,我都會沉迷在這首歌所帶給我的深深的感觸,不為別的,只為它那對謊言側面訴說的心情,這首歌,把那凜冽的疼痛,柔唱成了一拍雙掌時的短暫麻痹,副歌越唱越疾,把那對謊言所產生的哀戚之情表現得越來越真切,等到最後,所有種種美好都如曇花一般瞬間凋零成那不再為人所追求的枯燥時,那便是真正的萬物還原本色的時刻,那時,彼此不禁會莞爾一笑:瞳孔所見證的,與心靈所感悟的,究竟何者才是真正的謊言?! 

  雖然我是男的但是 

  我很討厭人類,因為人類有一種看似很正常的本性——虛偽。嘴上說女孩子不用考太好,儘力就行,可現實中卻又以成績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小時候的我常常會提出這個問題問我的親人,可換來的,只是那苦口婆心的一句:“好好學習!” 

  小時候把這個世界看得很單純,很美好,總覺得我做一個好孩子的話,就不會遇到壞人,就不會遭人厭惡,就不會再聽到那讓我不斷地覺得傷心的謊言。可是現實,總會給我驚奇…… 

  我的母親,她在我眼中是一位很偉大的母親,偉大得讓我覺得心痛……從小,她就教導我不要說謊,她這輩子最恨人欺騙她,可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違背自己曾經許下的諾言;每一次我對她撒謊時,我都感到很心痛;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存在着童話,但是,我很清楚我並不嚮往童話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受不起,因為我並沒有這個資格。 

  我有親人與朋友愛我不是愛情,單是這樣,我就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我並不嚮往愛情,有一小部分是因為自己四周人的經歷,很大部分,是因為我不想受傷,不想被欺騙,不想被管束,不想…… 

  人類是一種很堅強同時又很脆弱的生物,既可以為一句甜言蜜語而爆發超能力創造奇迹,或是感到甜蜜不已變成一個傻瓜,也可以為了一句“分手”而感到痛不欲生,萬念俱灰。戀愛時再長再大的甜蜜,始終都敵不過分手時的心痛,而且分手后心裡還會不停地懷念從前的甜蜜,在笑的同時也兩眶盈淚,這是我最不想有的經歷,為一個已走出自己的生命的人而哭,不值啊……可感情這東西,偏偏又是人類最不能控制的,所以,我唯有選擇封鎖自己,反正,世界依然在轉…… 

  人類啊,即使自稱為高等生物,可低等的內在卻也不遺棄地收入囊中——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初中時的經歷,真是讓我收益非淺啊!同時,也讓我得不償失…… 

  我真實的性格在我成長的環境中,屬於異類;為了生存得好受一些,帶上面具是必要的。呵,這就是人類的社會,一個要生存就要懂得棄與奪的戰場。 

  曾經為了拿第一名的進取心如今已蕩然無存,不起眼的軀殼下,是一顆不想去爭取的心。從小時候開始,我的世界從來就只有接受與拒絕,即使有再多的渴望,我也就找藉口讓自己不去碰觸了事。 

  一旦覺得自己顯得多餘,我就會自動退出別人的圈子,因為這對於彼此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有人覺得我只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一個人的想法,然後,就會想辦法讓我改變,變成他或她認為的,應該有的樣子。每每這時,我都會覺得很無奈:我的想法你既然不接受,又何苦要我來接受你的想法呢?!我都不強迫你去接受了,你又何苦去強迫我去接受呢?!可就是有很多人,嘴上說不強迫你接受,卻又不停地對你進行洗腦,這…。不是很矛盾嗎?可總是有人樂於讓其重複,不斷地重複,其理由就是:為你好……對啊,你是真的為我好,卻也讓我感到厭惡與痛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相互表達出來並沒有錯,可為什麼異類的想法就一定要被扼殺呢?真的,不懂,卻,沒人願意回答。 

  我不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因為我自小就在人言中長大,別人的言語,很多時候,對我來說就是刀子,逼着我去做某些事,讓我想忽略也忽略不了,讓我不得不在意,讓我懂得……偽裝…… 

  網絡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自由的地方,因為我的思想不會因為受人“重視”而遭到輿論攻擊,因為在網絡里,我實在很渺小…… 

  知要?想到我願拋磚引玉

您正在瀏覽: 隨心一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心一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