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渚,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渚,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無錫的西面有一顆璀璨的明珠,它就是宜興。這顆璀璨的明珠上鑲嵌着許多美麗的寶石,而其中最耀眼的一顆就是我的家鄉——張渚。 

 張渚這兩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春節,我和哥哥騎着自行車去姐姐家玩,我們行駛在黑油油的柏油路上,路兩邊的花兒爭奇鬥豔,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微風輕輕地吹動着它們,它們便翩翩起舞,好像在向我們招手,人們正興緻勃勃地在下散步。我們路過東風橋,我低頭一看,哇!河水清澈見底,船隻在河上排成一路整齊的隊伍,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這簡直太壯觀了!”我們繼續向前行駛,路兩旁綠樹成蔭,繁花似錦,蝶舞蜂忙,人們個個喜氣洋洋,我和哥哥更是心醉神迷! 

 現在的張渚物產豐富、人傑地靈,翻開記憶的篇章,我不禁想到了以前那個貧窮的張渚:坑坑窪窪的道路,光禿禿的牛犢山,渾渾濁濁的東風橋河水和那受污染的空氣……看看現在的張渚,想想以前的張渚,這真是天壤之別啊! 

 回家后,我突發奇想,開了一個家庭討論會,來議一議張渚近幾年的發展變化。哥哥十分積極,第一個發言:“近些年,張渚的環保做得非常好,河水變得清澈明凈,柏油路上沒有一點兒垃圾。”爸爸接着哥哥的話說:“是啊,張渚現在確實十分美麗,我們可以列舉一件非常普通的事例:以前,只要風一刮,垃圾便到處飛揚,我們家兩旁的大樹上經常掛滿了垃圾袋,就像穿了一件‘奇醜無比’的衣服,可現在垃圾沒了,大樹變得更蔥鬱了,這不正是一種改善嗎?”媽媽繼續談論道:“對,環境改善了,人民的的生活也奔向了小康,牛犢山廣場、幼兒園門口,到處都有家鄉人民健身的身影。”“現在的旅遊景區也多了。”我接著說,“牛犢山公園、大覺寺……,吸引了許多慕名來的遊客。”……就這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可見張渚的發展還真是突飛猛進啊! 

 張渚,我的家鄉,你正在發展,正在前進,我為你驕傲!和諧張渚,幸福張渚,讓我們大家一起為張渚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張渚,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渚,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