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3)班的陳牧秦。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上藍天!一位巨人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我會想到了5·12大地震后廢墟上強勁有力的五星紅旗;想到了“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相繼發射成功時,大街小巷飄滿的五星紅旗;也想到了在北京奧運會上,奧林匹克五環的光輝下51次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也想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慶典儀式上,高高飄揚的紅旗……而此時此刻,我更想到了我小時候的一件事。 

  那時我上一年級。有一天,大哥哥大姐姐們給我們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回到教室后,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它是用先輩的鮮血染成的,是永遠不能玷污的。如果老師現在叫你們想一想國旗是什麼樣子的,你們會畫嗎?”“我們會!”大家齊聲回答。隨後老師給了我們畫紙,還教了我們五星紅旗的含義。當時我想,五星紅旗麽,不就是有五個星星嗎?於是在畫紙上畫上五個不是很規則的星星,然後畫一個長方形,將五個星星圍在裡邊,最後在除五個星星之外的空白處塗上了黑色,還在星星旁邊畫了一些花紋。我把這幅畫交給了老師。 

  老師看見我的畫后,生氣了,隨後把畫稿重重地壓在講台上。一會兒,老師蹲下身子,用嚴肅的口氣對我說:“牧秦同學,五星紅旗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五星紅旗也代表着中華民族的尊嚴。你認為你這樣畫五星紅旗對嗎?能不能回去重新畫一張?”看到周圍同學規整而鮮艷的五星紅旗畫稿,再看看老師嚴肅的神情,我漸漸明白我做錯了什麼。從那以後,我將五星紅旗的模樣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此後,每次看到五星紅旗從我身邊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次五星紅旗畫稿的事情,想起老師嚴肅的面容和教誨。 

  五星紅旗象徵著國家的希望,象徵著人民的光榮和夢想。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我願與五星紅旗一道成長。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