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留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留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永留我心中 

  “祖國”兩個不平凡的字眼。在我們心中,祖國是那麼的偉大。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一瞬間,我終生難忘;60年後,中國插上了飛速的羽翼,攀上了世界的高峰。改革開放,使中國走向繁榮昌盛。 

  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五”的順利升天,四川地震的排除萬難……這一個個壯舉,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國又邁進了一大步。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其級數達到8.0級。這場地震雖然震垮了房屋建築,扼殺了一條條生命,但卻震不垮中華兒女那種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在地震發生七個小時后,溫家寶總理就到達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溫總理那一句句關懷的話語,回蕩在我耳邊,那一個個激勵的眼神,浮現在我眼前。領導者是一個國家的靈魂,正因為有如此優秀的總理,我們國家才日益壯大起來。天災無情人有情。在得知這一消息后,電視、報紙都記載着這一悲痛的時刻;每一個人都慷慨解囊,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一批批救災物資,一撥撥愛心善款……都抵達了四川。有的人甚至去四川親自慰問。在這一刻,捨己為人、身先士卒、英勇頑強的品格褶褶生輝。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不畏艱險,抗震救災,使中國度過難關。 

  中國戰勝了可怕的地震,他還擊了無情的雪災。 

  當2008年春節來臨之際,天開始飄起了雪。雪,一個美麗的字眼,總能引起人的無限遐想,但是這年與往年不同。雪花像發了狂似的,一個勁的墜向大地,積了一層厚厚的被子,把大地上的一切生機都給吞沒了,這場大雪沒日沒夜的下了三天,人們的出行不便了,走一步就留下了深深地腳印積雪都已沒過膝蓋,冰雪凍住了電線,封住了道路,卻始終阻礙不了中華兒女的心,人人義務為祖國獻一份力,大街都能看到男女老少鏟雪的身影,終於冰雪被我們那一顆火熱的心給融化了。 

  種種事實證明了,改革開放后的中國是不可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留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留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