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變化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的變化

  雞澤縣實驗小學四(五)班  王許騰

  “小旭,今天回老家去看望奶奶吧!”爸爸對我說。我說:“我才不去呢!不是我不想念奶奶,而是那裡簡直沒法去”。爸爸說:“不行,今天必須去,你都好幾年沒有去了。”說完,就把我拉上車出發了。

  我的老家在山西晉中的一個農村,由於路遠,幾年了還沒有回去。在車上我總是低着頭,悶悶不樂,不由想起五年前我去奶奶家的情景。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坐車到村口時,車便停下了。什麼原因?不是說好要送進村裡嗎?原來車不能前進了,只見街道上到處是坑窪,像沼澤一樣的污水散發著刺鼻的臭味,瞪着“眼”好像要把過路的行人“吞掉”,別說汽車了,就是拖拉機也過不去。我和爸爸只好步行向村裡走,街道兩旁的小平房像蘑菇包一樣“呆”立着,爸爸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地沿着街兩邊一尺來寬的路向前走。突然,我腳下一滑,按了滿手泥,剛買的新衣服也被弄髒了。我大哭起來:“爸爸,咱們別去奶奶家了”。爸爸沒有吭聲,只是把我的手拉得更緊了。 當我們狼狽的趕到奶奶家時,已經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奶奶給我做了最“豐盛”的飯菜——炒雞蛋、白饅頭。我對奶奶說“我愛吃土豆和麵包”。奶奶跑遍了全村的小賣鋪,只買到一袋過了期的麵包。

  “嘀嘀……”一聲汽笛聲把我從回憶中驚醒。原來汽車已經到了奶奶居住的村子。我剛下車,就被眼前的景像驚呆了,整潔寬闊的水泥街道,樣式新穎的二層小樓像列隊歡迎我們的士兵,整齊地站立在兩旁。走到街上,只見人來人往,熱鬧繁華,賣什麼的都有。咚咚咚,那是在幹什麼?原來是上了年紀的“奶奶們”在廣場上扭秧歌呢!走到奶奶家,一座二層小樓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在奶奶 家到處看了看,發現奶奶連電冰箱、大彩電也用上了,爺爺居然配上了手機。我簡直太驚奇了,看來奶奶家的變化還真不小。

  我在奶奶家吃過午飯,就讓爺爺帶我出去玩。在街上,我問爺爺:“家鄉的變化怎麼這麼大?”爺爺說:“現在黨的政策好,我們的祖國經過六十年的發展,國家富強了,農民也富裕了。近幾年來,國家免了農業稅、實行了新農村合作醫療等一系列好政策,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都住上了樓房,我們村的變化只是祖國的一小部分,現在整個中國都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各項事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像去年奧運會上中國成為取得金牌最多的國家,神州飛船上天都表明中國越來越強大,正在成為衝天騰飛的東方巨龍。”頓了頓,爺爺突然問:“祖國和以前比是富強了,作為接班人的你應該怎麼做呢?”

  我說:“祖國的變化是非常大,作為接班人的我不能坐享其成,要珍惜時間學本領,長大更好地報效祖國!”

  (此文榮獲邯鄲市新四中杯歌唱祖國作文大賽優秀獎)

您正在瀏覽: 祖國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