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文明的國家,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她就是我的祖國-中國。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秀麗風景讓人心曠神怡;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兵強馬壯讓人充滿信心;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文學作品讓人愛不釋手……

  祖國的秀麗風景

  祖國的秀麗風景一向讓人讚不絕口!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還不止這些,五嶽巍峨,黃山奇麗,峨嵋幽雅,崑崙寧靜,杭州西湖聞名四海,北京故宮世人皆知!北國風光冰雕玉砌;黃土高坡粗獷奔放。正如名句:“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這壯麗的土地,這昂揚的中華奏曲,熱血揚溢,如此奇麗雄壯!哪一個國家有如此之多的秀麗風景?哪一個國家的土地上存在着這樣群山綿延,江河蜿轉的壯麗版圖?唯我中華,唯有我壯麗的中華!我愛我的祖國!

  祖國的兵強馬壯

  祖國的兵強馬壯也是一向讓人讚不絕口!在60年國慶閱兵中,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以排山倒海之勢隆隆駛來,浩浩蕩蕩、氣勢恢弘!如挺立的峰巒,巍然屹立。受閱的裝備都是從三軍各部隊精選的國產新型裝備,有的已經超過了世界先進水平。看到這些我們中國自主研發的先進武器,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10個空中梯隊組成的強大機群超低空呼嘯而來。穿雲破霧。25架塗著迷彩的直升機彷彿綠色的雁陣,107架新型轟炸機、強擊機、殲擊機如同銀色的閃電。108枚導彈倚天長嘯,像一條條奔騰的巨龍——壯我軍威,壯我國威!我愛我的祖國!

  祖國的文學作品

  祖國的文學作品也是一向讓人讚不絕口!古代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到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魯迅爺爺的《朝花夕拾》;郭沫若爺爺的《鳳凰涅磐》;老舍爺爺的《茶館》;鄭振鐸爺爺的《海燕》;巴金爺爺的《繁星》;錢鍾書的《圍城》;蕭紅的《生死場》;沈雁冰的《腐蝕》;葉聖陶的《稻草人》;瓊瑤的《窗外》;金庸的《王老虎搶親》……個個經典,有哪個國家有我們國家這樣優秀的文學作品?為我中華!我愛我的祖國!

  讓我們努力學習,讓我們的祖國更強大,更美麗!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我愛我的祖國!

  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初一 藍宇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