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們走向光明的道路。

  從小淘氣的我,以為爸爸媽媽看書只是為了消磨時間,閑着沒事幹,可從那一次起,我開始轉變我的態度了。

  8歲生日時,爸爸媽媽送給我了一個藍色的盒子,精緻極了,我看着它,想象着裡面會是什麼,是一件粉色的舞裙,或一雙舞鞋?我迫不及待的將它打開,令我震驚的是,盒子里裝的既然是一本書,我失望極了,那時我酷愛舞蹈,每到生日爸爸媽媽就會給我買新的舞裙或舞鞋,可今年,他們既然送給我一本用來消磨時間的書,我傷心的將它扔在了沙發上。

  一天晚上,我興奮得睡不着覺,可又不知道幹什麼,我看見了沙發上的那本書:《三國演義》,懷着催眠心理的我翻開了那本書,沒想到第一章《桃園三結義》就吸引了我。因為劉備,張飛,關羽都有着精忠報國的英雄氣概。越讀到後面,故事情節越精彩,我津津有繼續讀下去,讀到《施美人計董卓喪命》我高興得咯咯直笑,誰叫貂蟬聰明過人,長得漂亮,願意犧牲自己,而董卓簡直笨蛋一個。那天晚上,我一直看到晚上10點才被媽媽拉到床上去睡覺。

  從那以後,我認為:書是可以帶給人們無限歡樂的。

  我變得喜愛看書,《三國演義》讀完后我知道了,世界上的事是遵循一定的規律,變化着的,所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

  一次,我與好朋友一起談論千古名句,到我說的時候,我沒想到我既然脫口而出,頭頭是道,什麼“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兵精糧足,名不虛傳。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既生瑜,何生亮。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等”朋友們都聽得目瞪口呆。

  以後,我又改變了看法:讀書是要從書中獲取知識與人生的真諦!

  直到今天,我讀過的書已有兩百多冊了,我越來越喜愛讀書,因為,書籍是我們的指航燈,我們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着,書就像指航燈一樣帶領我們駛向人生中成功的彼岸!

  我讀書,所以我快樂!

  武漢市漢南區育才小學六年級:蔣佩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