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月亮賽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月亮賽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喜歡問問題的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常常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現在我給大家講一個我四歲那年發生的故事。 

  記得那是一個迷人的夜晚。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我們一家人吃完飯出門散步。無意中,我抬頭看看天空,發現一輪圓圓的月亮和我一起“散步”,我加快了腳步,月亮也加快了腳步。我開始小跑了,可月亮還是追上了我,我覺得情況不妙,就正式與月亮展開比拼。看見我在前面飛奔的爸爸媽媽追了上來。 

 “你在干……在幹什麼呀?跑那麼快?”媽媽上氣不接下氣的問。 

 “我在……在跟月亮賽跑呢!”我氣喘呼呼的回答:“媽媽,月亮跑的這麼快,他的腿一定很長吧!那我為什麼看不見月亮的腿呢?” 

  媽媽愣了一會,便忍俊不禁:“傻孩子,月亮根本就沒有腿。” 

 “有”我反駁道:“剛才他還跟我賽跑了呢!我走一步,他就走一步,我跑一下,他也跑一下,我走到哪他就走到哪!” 

  媽媽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小傻瓜,其實月亮從來都沒有動過。” 

  我急得大哭起來:“笑什麼笑呀?明明月亮就在和我賽跑嘛!為什麼你們說他沒有腿?為什麼說他沒有動過嘛?” 

 “乖乖,那是因為月亮離我們很遠。就像我們乘車看見窗外的景物在後退一樣,離車越遠的景物退的越慢,離車越近的景物退的越快。”媽媽耐心的解釋起來。 

  可我還是聽不懂,硬要媽媽給我找月亮的腿。媽媽只好說:“別哭別哭月亮不用腿跑,因為他是圓的,所以就滾動着跑。”我好像模模糊糊懂了這樣的說法才是正確的,就再也沒有要媽媽給我找“月亮的腿”了。 

  現在想起媽媽的心情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如今我不會說找“月亮的腿”這樣的傻話了,不過,如今每每想起心中總會涌動着股股眷戀之情。

您正在瀏覽: 與月亮賽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月亮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