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林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林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林浩 

  松滋市斯家鎮文家河小學六年級 彭龍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林浩,1998年出生,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學生,今年只有九歲,個兒也不高,身體很結實,虎頭虎腦的,人見人愛。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爬出廢墟后,由於通訊的中斷,小林浩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繫,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19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小林浩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索性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日當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問他:“為什麼回想到又回去救同學呢?”林浩堅定地告訴記者:“因為我是班長。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當小旗手林浩和中國體育代表團出現在國家體育場---鳥巢時,他一手拿着兩面小旗幟,一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一面是奧運會會旗,是那麼自信。看到他可愛的樣子,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句話:“我是班長!”。想起他冒着生命危險救同學的場景。 

  林浩,你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你的勇敢、善良、自信、熱情感染了每一個中國人,我最敬佩你!(指導教師:易衛軍)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林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林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