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家“打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打工”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無意間在作文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頓時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文章主要講述了作者利用暑假時間到親戚家開的飯館去“打工掙錢”的故事。受其啟發:我想爸爸媽媽總是說我是一個沒有主見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的人,我不妨也試試在家裡“打打工”,這樣即能賺點零用錢,又能以此來證明我是個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該有多好呀?經過反覆思考,第二天我就開始“行動”了。

 畢竟是第一次打工,早上起來晃悠了很長時間不知道先幹什麼。這時,眼前出現了媽媽的身影,於是眼前一亮,就把目標定向了媽媽。媽媽正在洗碗,我就跑過去又是擦桌子,又是倒垃圾,又是拖地……忙的不亦樂乎。隨即,又開始洗衣服,說實話,我不太會洗衣服,只洗過一次,但是為了證明自己,只好裝模作樣地洗。我在洗衣服的時候媽媽還在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我沒看錯吧,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洗完衣服后,我已經累得腰酸背痛了,向媽媽伸出來了兩個手指頭。媽媽先是表揚了我一番然後又詫異的問:“幹什麼呀?”

“工資呀。”

“什麼工資呀?”

“打工的工資呀。擦桌子0.5元錢,倒垃圾0.5元錢,洗衣服1元錢……合計5元錢”我口氣堅決。媽媽一下子明白了過來,本來想和我爭辯,但是她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沒工夫跟我“閑扯”,給了我5元錢就讓我自己玩去了。

 我想,這在家“打工”真好,很容易就能掙到錢。於是,我又在尋找新“工作”,最後,我把目標移向了爸爸,要是說媽媽那裡的錢不好掙,爸爸那裡的錢就更不好掙了。

 晚上,我看見爸爸很累,躺在沙發上只捶打自己的腰部,就連忙跑過去,蹲在那裡幫爸爸捶腰。我邊捶爸爸邊說:“好兒子,爸爸沒白養活你,知道孝順了。”我“嗯”了一聲就偷偷的竊笑。爸爸哪裡知道我心中的小算盤呀。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已經精疲力竭了,手指酸麻,四肢乏力,都有點蹲不穩了。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這次就不會“故錯重犯”,直接向爸爸說了一個字:“錢。”爸爸兩隻眼睛里掛了一個問號,片刻,他又說:“小孩子不許亂花錢。”我堅決地說:“不行,人家為了幫你按摩手都……”但爸爸意志堅定,仍然不給。後來爸爸經不住我的軟磨硬纏,終於“屈服”了,給了我5元錢,拿到錢,我便把它放在儲蓄罐里,洗漱過後就上床睡覺了。

 躺在床上我開始還在暗自竊喜在家裡“打工掙錢”容易,過了一會兒,我的腦海里忽然浮現齣電視新聞里經常播出的打工者不能按時領到工錢的畫面,還想起了四川的一個農民工向溫總理求助,幫忙索要工錢的新聞……由此我想到:如果是在外面真正地打工,就不會像是在家裡這樣“一帆風順”了。我還想到了爸爸媽媽掙錢很不容易,他們為了我能給我創造一個好的成長環境,為了我能好好安心讀書,多少個日日夜夜操碎了心。我要知道珍惜爸爸媽媽辛勤工作掙來的錢,學會為爸爸媽媽分憂,學會知恩圖報。所以,我決定明天早上一起來,就把這10元錢還給他們,而且從明天起,不再每天向爸爸媽媽要零花錢,以後在家裡還要多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想到這裡,我安心的進入了夢鄉。

鄖縣城關鎮新區小學六(二)班

  羅振宇

郵編:442500

您正在瀏覽: 在家“打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