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身在家鄉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在家鄉_2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身在家鄉,會被家鄉的美好所陶醉,宛如一涓涓流水。身在異鄉,回想起家鄉的風景,心中似一顆石子落入平靜的湖中,激起一片漣漪,把你和家鄉融在了一起。我的家鄉吉林市在美麗的松花江畔,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獨好。
春來了,松花江,你就是一道風景。江面的水又如昔日充滿活力地舞動起來,你是那麼有生機,那麼健壯有力,誰的清澈是你的心靈,勝過人世間最美麗的水晶石,映出美麗的藍天,反射出嫵媚的陽光,似一滴洌泉滴在心上,在享受美好世界的同時清涼到底。江上的水鳥們啊!你們身軀在江面與天空之間留下美麗的曲線,描繪出一幅激情泗溢的春之舞,那麼婀娜,那麼沁人心脾。
夏姑娘也紛踏而至,松花湖上的五虎島,你就是一道風景!夏日驕陽並沒有絲毫地損傷你,你仍屹立在松花湖上,你的神奇源自於你那美麗的傳說,它使你在真實的島上披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使人可望而不可即。在熱烈的夏日裡,你敞開了你的胸懷,接來許許多多遊人,成為避暑勝地,你的一切已給夏日降了溫,讓我們記住你的名字和你那健壯的軀體。
浪漫的秋也來到了,龍潭山上的楓葉林,你就是一道風景。秋風拂過,見你懶洋洋地舒了舒筋骨,你的葉紅得鮮艷,紅色透亮,我不禁要用手掬你的紅。成千上百的楓葉相互依靠着,連我的臉都被它映紅了,你宛如孔雀開屏,時不時還抖動着你那美麗的紅葉。我明白了,因為你,多少名人作家在筆下流泄出無窮的秒句佳章;因為你,讓多少人懂得如何陶醉;因為你,又讓多少藝術家創造出無盡的美。可愛、可親、可敬的楓葉林,讓美麗的吉林都市又多了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白雪飄飄,飄出了浪漫溫馨的冬之韻。冬天來到了,松花江畔的霧凇,你就是一道風景,放眼望去,乾枯的樹枝穿上你為他們量身定做的冬天的棉襖,整個松花江讓你們雪得潔白。忘不了你那清柔的身軀,把樹枝裝扮得透亮;忘不了你那潔白的顏色,把多少人的心靈升華;忘不了你那清高風度,美麗的你把世俗鄙棄,如守護天堂大門的天使,從頭到腳全是高潔的,是那麼可望而不可即。有多少遊客的到來是特意觀賞你的美麗!我多麼想掬捧清柔的月光,來和你比一比。
家鄉的風景美不勝收,盡在眼底,這多姿的風景我已傾訴與你,等待着你的腳步,來體會這如仙境般的美麗。
家鄉
嘀噠嘀,嘀噠嘀,咚咚隆隆,嘀嘀噠……我又聽到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秧歌調,它是那樣的奔放熱烈!

  我的家在的東北,那裡不但有肥沃的黑土地和質樸的人們,還有很多文化源遠流長。“大秧歌”就是人們平時最消遣的娛樂,無論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多多少少都能跟着那奔放熱烈的節奏扭上那麼一兩下。

  東北秧歌是在清朝康熙年間,由流放到塞北的徒囚中藝人文士,將內地的戲曲歌舞帶到東北,到了乾嘉時期,這種歌舞活動與東北人民的熱情浪漫結合在一起,形成了獨具穩、梗、翹風格的秧歌舞,特別是漸漸成型的秧歌音樂,那鑼、鼓、鑔、嗩吶等奏出的熱烈而歡快、諧趣而顛浪的曲調,令人過耳不忘。在我們這裡就是剛剛會走路的小孩子也能隨口哼出一兩段節奏來。無論是無論是春夏秋冬,晚飯過後,那寬敞的秧歌廣場上就聚集了許許多多的人,有的是來觀看的,有的是來參與的,當那震天響的鑼鼓聲一敲時所有的人都跟着那熱烈的節奏的來回度步,手舞足蹈的,比較專業的人則大都穿上那些紅綢藍緞子做的服裝,拿着手絹或是扇子,排成規則的隊型。在這中間還穿插着一些自由者,他們有的騎着小毛驢,有的滑着船,有的叼着煙袋,有的裝扮濟公,有的男扮女裝,還有的自己背着自己,扮演着豬八戒背媳婦,真是有趣極了!在服裝與裝飾的映襯下,所有的人都顯的瀟洒,活潑,嫵媚艷麗。隨着鼓點的加快人們步伐也加快了,走兩步退一步,左擺擺右扭扭,到高潮時人們有的擠眉弄眼,表情誇張極了,有的跌跌撞撞,步履蹣跚。扭出了東北人的豪放,率直的性格,就算是在冷的三九天也同樣是一翻火暴的場面,置身其中早已忘卻了寒冷。

  如今人們的文化活動內容越來越多了,選擇的面也廣了,一些年輕人大多已經不太喜歡這項民間藝術了,中年人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也早已不屑於來參加這項活動了,這項活動也逐漸從大眾的活動變為老年人的活動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的傳統藝術越來越被人們所遺忘,難道在21世界的今天新事物必將會代替舊事物,而我們的民間藝術註定將會被一切流行音樂所取代嗎?我們不但要發揚新的文化藝術,更要保護我們傳統的好的藝術,新的文化藝術是建立在傳統藝術之上的。我們要將傳統藝術創新然後保留下來。

  嘀噠嘀,嘀噠嘀,咚咚隆隆,嘀嘀噠……秧歌的曲調仍然在風中飄蕩迴響在耳邊,喜慶熱烈的節奏渲染着寒冷的冬天,瀰漫在空氣中,彷彿春天的氣息!
家鄉
轉眼又到了深秋,身在異鄉的我,好思念家鄉的秋。

  “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的這句詩用在家鄉的秋上再合適不過了。
家鄉的春好美。野花遍地,芳香撲鼻,到處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讓人看了,不由得從心底發出感嘆:春來了,帶來了新的希望和憧憬。然而家鄉的秋更令人嚮往。
每到金秋,家鄉就呈現一派豐收的景象。漫山的玉米熟了,大個大個的玉米露出了笑臉,好像在感謝鄉親們把它們養得這麼碩大;田裡的稻穀金黃金黃的,秋風一吹,它們便向農民們點頭致意,告訴他們: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還有那地里的山芋,樹上的板栗……
金秋時節,樂壞了辛苦忙碌一年的鄉親們,看着自己一年的辛苦,很快就有結果了,再苦再累心裡也是甜的。
家鄉的秋,還有一處是最美的景點,那就是村中央那兩棵大楓樹。它們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但看起來,還是那麼富有朝氣,煥發著青春的活力。秋天一到,樹上的葉子就漸漸變成了紅色。一簇一簇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烈火。它們是家鄉的象徵,象徵著家鄉的古老與家鄉人民的
熱情似火。秋風一吹,片片紅葉從樹上落下來,落在樹根上,化作肥料,滋補着老楓樹。紅葉的“化作春泥更護花”精神使我想到了家鄉人民的淳樸無私。
啊!對不起,家鄉的秋,我笨拙的雙手描繪不出你的美妙與神聖,但你使我震撼。作為家鄉的女兒,我在心裡了解你,你打扮的花枝招展,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回報生你養你護你的家鄉和父老鄉親們。我真心感謝你,家鄉的秋,你給鄉親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與希望;你給我帶來了生活的勇氣與自信;你讓我感悟了生命的真諦,我真心感謝你!
家鄉的秋,你比家鄉任何季節都要絢麗多彩,家鄉的秋,你比任何地方的秋都要美麗動人

您正在瀏覽: 身在家鄉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在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