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媽媽不在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媽媽不在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姐姐,我肚子餓!”好吃懶做的表妹又開始施展她的死纏硬功,“我要吃蛋炒飯,你快給我做!”唉,老媽,你這不是存心整我嗎?

  太陽已經照到屁股蛋了,我才揉揉朦朧的睡眼,剛抓起床頭的衣服,眼睛卻被一張放在床頭上的紙條牽引了過去:“倩倩,今天媽媽和阿姨到外婆家有急事,表妹就托你好好照顧,做一天家長!”哦,mygod!經不起表妹的折騰,本大小姐決定親自下廚。鍋紅油熱,卻發現雞蛋還“躲”在冰箱里,“乒乒乓乓”打開冰箱門,隨手撈起幾個雞蛋,“啪“,一個雞蛋落地開花。不管了,油鍋里已經煙霧騰騰,先敲一個雞蛋下鍋吧。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兩碗黃裡帶白,白里透黑的蛋炒飯出爐了。

  “小倩,做作業了!”既然是做家長,那就得擺出一副做家長的樣子來,拉着賴在電視機前的妹妹,開始擔當起“家庭教師”這一重責來。唉,這死丫頭,做作業時廢話連篇,還動不動就離開座位拿零食吃。這不,我才離開一會工夫,她又跑到電視機前看起電視來,眼睛盯着屏幕就像入定了似的。沒辦法,只有施展起我的“獅吼功”和“鷹爪功”才把她“捉拿歸案:。??累死我了,真不敢想象,媽媽平時當我們姐妹倆的“陪讀”,是怎麼熬過來的?

  “咕咕咕咕”,肚子開始鬧意見了。“哎呀,都是你這死丫頭浪費時間,做作業就化了一上午,菜都忘記買了!”,我咬牙切齒地對着表妹好一頓捶胸頓足。怎麼辦?現在去菜場,恐怕都已經收攤大吉了。翻翻冰箱吧,看看媽媽有什麼好吃的給我們準備着。滿懷希望打開冰箱門,心卻已經涼了半截,只有幾個雞蛋躺在那。??看來,這中飯還得用雞蛋來解決了。“放碗雞蛋湯吧!”我可憐兮兮地對錶妹說。“不嘛,媽媽每天中午做的菜都是特別好吃的!”妹妹拚命搖頭。“媽媽是媽媽,姐姐是姐姐,姐姐不會做好吃的,要吃你自己做!”我對着表妹一場“吼”,終於逼着表妹扁着嘴,挺委屈地答應下來。調皮的表妹終於午睡了,我也總該可以休息一下了吧?可是當我推開衛生間的門,真想大哭一場:媽媽,你竟然留給我這麼一大堆臟衣服。唉,這苦差事還是交給洗衣機做吧。把臟衣服扔進洗衣機,倒進足有半包的洗衣粉,擰開水龍頭,打開開關,大功告成。

  “倩倩,媽媽回來了!”啊,救星回來了。我趕緊關掉電視機迎了出去,正欲哭訴今天的“悲慘遭遇”時卻聽媽媽一聲驚呼:“天哪,發生什麼事了?”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看去,不得了,水漫金山了,整個衛生間已成一片汪洋大海,漂着肥皂泡的水到處流淌。我拍拍腦袋,苦笑着對媽媽說:“我……我……我忘關水龍頭了。”

  唉,今天當了大半天的家,累得腰酸背痛,還把家搞得烏煙瘴氣。媽媽每天把家收拾得窗明几淨,把我們打理得井井有條,可真是不容易啊。看來,我今後每天得補修一門“家政課”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媽媽不在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媽媽不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