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慣了失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了失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聽見廣播里正播放着“可樂嘉賓”的節目。裡面又放起了那一首老歌:《你快樂嗎?》雖說我喜歡現代有搖滾的音樂,但這一首歌我也不會排斥它。“你快樂嗎”的歌聲在耳跡回蕩。自問:我快樂嗎?回答“不,我不快樂,因為我總是失望。

  沒錯,我總是失望,以至於我不快樂。那次媽媽說如果我連續3次考100分,就可以滿足我一個小小的心愿。當時我很氣憤:為什麼家長們關心的只有分數?不過我一聽到後面那句話我馬上就笑了,立馬答應。我用零花錢買了兩本輔助書,為此我並不心痛,因為連續考3個100分以後,就可以得到更多的零花錢了。第一次考了100分后,我笑了,媽媽也笑了,還鼓勵我;第二次考了100分后,我更開心的笑了,媽媽的臉也笑的如同陽春三月的花一樣,格外燦爛;第三次考了100分后,我活蹦亂跳地找媽媽行駛她的諾言時,媽媽卻沒有笑了,反而一臉嚴肅地對我說:“考100分是你應該做的,有什麼要求好提?”見我臉色一下子變了,急忙又說:“我這是為你好啊……”。說了一大堆毫無用處的廢話。我很失望,不是因為沒有達到願望的實現,而是對媽媽的誠信感到失望。媽媽違背了誠信,違背了諾言。我失望。為什麼,我總是失望,以至於我不快樂?

  沒錯,我總是失望,以至於我習慣了失望。我一向喜歡寫景的作文,但我們教材上卻很少有這一類的習作。我開學以來一直在盼,盼望八單元的自由作文。盼過了星星,盼過了月亮,盼過了太陽,盼過了無數的晝夜,終於盼到了八單元的自由作文。老師走進來說了一句話,她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不寫自由作文,複習一下書信,如果不複習考試考到了你們怎麼辦?”老師的話像一道道利劍直逼我心。知道五雷轟頂是什麼滋味嗎?就是我那時的滋味!寫作文時我覺得筆很沉重,字很沉重,心,更沉重。“老師為什麼要剝奪我們自由習作的權力呢?”我時常這樣想。為什麼,我總是失望,以至於我習慣了失望?

  “可樂嘉賓”的節目還在繼續,那首《你快樂嗎?》又出現在耳邊。“你快樂嗎?”的歌聲似遠、似近、似熟悉、但有陌生。自問:我快樂嗎?回答:我快樂。問:怎麼又快樂啦?回答:因為已經習慣了失望,習慣了失望的感覺,就不會對失望再有所懷疑,所以就快樂了。

  “你快樂嗎?你快樂嗎?”隨着音樂漸小,我笑了一下。自問:我快樂嗎?回答:快樂,因為,我習慣了失望。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失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了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