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敗也英雄——項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敗也英雄——項羽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秦漢末期,與高祖皇帝——劉邦爭天下的楚霸王——項羽,想必大家都知道吧。雖然他最後的結果是在烏江邊結束自己的一生,可他也英雄一生,流芳百世。 

  項羽作戰英勇過人。在巨鹿之戰中,項羽為了解救趙國之圍,毅然殺死了宋義,做了統帥。巨鹿之戰,項羽破釜沉舟,抱了必死之心,與秦軍生死搏鬥,終於把秦軍打垮,使義軍由劣勢變成優勢。不想,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的項羽,在“鴻門宴”時卻輕信劉邦謊話,聽信項伯讒言,把劉邦當做可靠的臣屬。在垓下,項羽被劉邦的軍隊重重包圍。後來,因為項羽寡不敵眾,四面楚歌,面對着美人和名馬留下了傷心的眼淚,在烏江邊以自刎來結束了自己英雄的一生。 

  項羽最後雖然失敗了,可是他也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在戰場上他勇猛,暴躁,可通過“霸王別姬”里他對虞姬的痴情,還可以看出項羽是一個柔情的漢子。我們要像項羽一樣,失敗並可怕,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只要你為這件事付出過,即使最後失敗了,而無怨無悔。項羽是一個失敗的英雄,他一生的經歷,也是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詩。

您正在瀏覽: 敗也英雄——項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敗也英雄——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