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安全你我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你我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出行、衣着、食物等等,在很多人的眼裡是最重要的。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常常卻忽略了“安全”這個詞的用意。有的人甚至連做什麼事是屬於安全還是不安全的都不知道。在我現在所在的學校里就有類似這樣情況的事件發生。比如:

  下課時,我打完水正準備上樓梯回教室,可卻見一個迎面而來的男同學一隻手拿着水瓶,另一隻手勾住樓梯的扶手,從樓梯上面滑下了來。我看了真是害怕:他萬一不小心就掉下來了怎麼辦?我提醒了他一句:“小心點!”可他卻不以為然地對我說:“沒事的!不怕!”可是,這個“不怕”又能用多少次呢?如果真掉下來了,摔了個鼻青臉腫,那倒好辦一點。若是摔到了骨頭,那可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事了。到時候可真是後悔都來不及了。

  在我的班裡,還常常出現男生打架的安全隱患。更讓人擔心的是,幾乎每天的課間都會有一場架。那些男生打起架來,是誰勸都勸不住的。有時,你要是勸的多了,或者打架者聽了你的話后不順心,會連你也一起打,所以,我們班更多時候都是請老師來勸架,而很少親自上去勸架。

  有一次,班裡的兩位男同學因為其中一個人跟另一個人開了個玩笑,而打起架來了。結果開玩笑的那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給弄傷了,開玩笑的那個同學內疚了一陣子,而受傷的那個同學則痛苦了一陣子。這應該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教訓了吧!

  新聞上曾有一則報道:某學校的某些同學在一次地震的演練當中,因演練時的逃生口窄小,而人群又擁擠,導致數名前排同學被後面的同學推倒,並踩死在腳下。這是多麼恐怖的事啊!不是被真正的地震震亡,而是被逃生演練時的慌亂而被踩死!這,算是給這所學校的一個血的教訓、給其他學校的一個提醒了吧!而我們學校在地震的逃生演練當中,卻幾乎沒出現過推擠的事件。

  其實,更多時候的自然災害,不是因為災難來的突然、來的沒準備造成人員死亡的,而是人為造成的死亡!而且人為的安全隱患造成的死亡率更高!所以,我們是該好好反省反省我們應該怎樣學習“安全”了!

  下課時在班裡、走廊上玩過於激動的遊戲;在上體育課時不注意玩體育器材;在濕滑的地板上隨意走動等等的,都與安全息息相關。只要稍不注意,就會釀成事故,鑄成大錯!安全時時刻刻都跟着我們,對我們寸步不離,所以我們應該把安全二字時刻銘記在心,把它當做生活的一部分。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要遵紀守法,時刻牢記: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這三個條件,那麼,我們的生命才可以得到保障,我們的生活才能達到安全的目的。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校園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地方,每天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都是在學校里度過的,校園的安全隱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所以我們要重視校園安全這個問題,好好把握今天的安全,共同造就美好的明天!讓我們把“安全”時刻牢記在心吧!

  六年級:伊莎莉卡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你我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