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口頭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口頭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時代我是跟不上了。”這是奶奶的一句口頭禪。 

  一天,爸爸下班回來,說要全家一起去飯店吃大餐。不用說,奶奶自然是不同意,生氣地說道:“在家吃點,湊和湊和就行了,浪費那錢幹什麼?”爸爸滿不在乎地說:“現在生活好了,花那兩個錢兒算什麼?”“奶奶,走吧!走嘛!”我拉着奶奶的胳膊,又把那套死纏硬磨的功夫使了出來,可奶奶就是不同意。最後,還是爸爸發了話,說:“媽!我已經在飯店定好了位置,還交了押金,您就去吧!”可奶奶還是不同意,最後搖了搖頭,站了起來,嘆着氣向卧室走去,邊走還邊說:“唉,這時代我是跟不上了……” 

  一波還未平息,另一波又起。在一個晴朗的下午,爸爸端着一盆弔蘭,吹着口哨,邁着四方步回來了。進屋以後,他就端着吊藍給奶奶看,說:“媽,您看這花兒怎樣?我費了到大的勁才從花鳥市場搶回來的,而且才花了20元錢哦!”奶奶驚訝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什麼?草也有人搶?20元?草也值20元錢嗎?”“這是吊蘭不是草,它是……”不容爸爸說完,奶奶已經氣得臉都紅了,他搶過話頭說:“我看你是有錢沒地方花了!”說完,奶奶轉身走進廚房,嘴裡又叨念着:“這時代我真是跟不上了。” 

  雖然奶奶看不慣我們某些做法但在我們的影響下,她的思想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奶奶家的那台“古董”電視機已經是年過“數旬”了,而且常常出現“失真”、“馬賽克”等現象,常常讓人看得頭暈目眩,早該“退休”了,爸爸早想為奶奶買一台新的大彩電。中午,爸爸叫人抬進屋一個大箱子,奶奶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東西,這麼大的個兒?”爸爸神秘地一笑說:“等一會兒您就知道了。”過了一會兒,爸爸把箱子拿掉了,把插銷也插好了,然後一摁開關,嚇了奶奶一跳,她後退幾步,一下子坐在沙發上。可不一會兒,奶奶就被電視里的精彩節目吸引住了,連飯也不吃了。她笑呵呵地說:“以前是光聽聲兒,瞧不見人兒;后些就看見了人兒,可人都是黑白的;現在又有了顏色,我想以後或許還有香味呢……”奶奶的一席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過了一會兒,奶奶又感慨地說:“唉,這時代我可真是跟不上咯!” 

  現在,奶奶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守舊了,有時甚至比我們還解放,這都應該歸功於我們社會的日新月異,國家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呀!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口頭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