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口頭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口頭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這便是媽媽的口頭禪,它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期盼和信任,充滿了濃濃的母愛。

  第一次對這一句話有記憶,是在我剛踏進小學校園不久的一次數學測試后,因剛開學不久,我還沒從入學的興奮中平靜下來,導致我只考了87分,那次,我被老師狠狠地訓了一頓,淚水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一出校門,我就撲進接我的媽媽懷裡,嚎啕大哭。媽媽抱住我,替我擦乾眼淚,柔聲地安慰我:“好了,媽媽都知道了,你要知道,成功不是白來的,不要因為一次小測試就喪失了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我仰起了頭,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回家后,媽媽幫我把試卷一題一題的分析,再到我懂了為止。

  從那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成績也有所提高,臉上也有了笑容,我的自信又回來了。

  課餘時間,我一直在學小提琴,經過了開頭的興奮。我又一次失去了我的信心,每次聽到別人那悠揚的琴聲,我便覺得自己在拉大鋸--吱吱呀呀,吱吱呀呀,好不難聽。每次上課別人都是表揚,而我卻只有批評。

  一次回家后,我將琴盒狠狠一摔到地上,氣呼呼地說:“從今往後,我不會再學小提琴了,你們誰也別逼我!”說完,跑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躺在床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陷入了沉思。當初,學琴是我一個美麗的夢想,可如今,我卻要選擇放棄,是不是有點過分。

  這時,媽媽推開了房門,走了進來,她坐到了我的床邊,微笑着看我,輕輕地說:“你只看到別人的成功和收穫,可又曾看到別人背後的努力和汗水,並不是你不如別人,而是你缺少練習,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不知我是對小提琴還有一絲留戀還是媽媽的話激勵了我,我又一次地捧起了小提琴。

  以後媽媽每天都會陪我練習一個小時的琴。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付出終有回報,小提琴課上,老師的批評少了,更多的是表揚和讚許。

  終於,我成功地過了小提琴十級考試,並取得了證書。

  “……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在我成長的日子裡,媽媽的這句口頭禪會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伴我成長!

  六年級:華?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口頭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