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的口頭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口頭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踏進幼兒園到現在,我遇見了許多位老師。各門各派的老師擁有各自的法寶,真是各有各的招數,各有各的絕活,使我們受益無窮。其中最有特色的,大概要算他們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了。

  班主任的“就是習慣沒養成好嘛!”——催人上進的長鞭。

  我們班的班主任黃老師,我們都愛叫她MissHuang。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便是“就是習慣沒養成好嘛!”有一次,我們班有很多位同學被黃老師揪出來,原因是放學一寫完作業就玩電腦,就因為老師的一句“就是習慣沒養成好嘛!”直至現在,班上已經有大部分同學改正了這個缺點,留下少部分同學還存在着這個壞毛病。

  數學老師的“怎麼算的啊?”——試探虛實的弓箭

  我們班的數學老師方老師,非常和善,討人喜歡。每當有人未能解決簡單的問題或算錯題目惹到她十分惱火的時候。她就劈頭冒出一句“怎麼算的啊?”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一位平常考試考得還不錯的同學,就在一次測驗中發揮異常,結果考得不怎麼理想。她那溫柔的臉,頓時像天氣一樣,說變就變,換上了陰沉的臉。指着那一道又一道答錯的題目,聲音極響的說:“怎麼算的啊?”那聲音似乎在指責那位同學,卻又那麼溫和。就在這一次次弓箭的發射過程中,同學們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取得了更大的進步。

  這就是老師們的經典口頭禪,雖然有些不同,但是它始終激勵着我們努力學習,不斷前進。

  五年級:鍾家燕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口頭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