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口頭禪,是每個人都有並都很獨特的東西。就說媽媽吧,她的口頭禪是“做題目細心點兒”、“下樓慢點,當心”、“不要跑,要穩住”……我記憶最深的,卻是那一句叮囑——“上課專心聽講,不要開小差”。

  曾經的我,在上課的時候,總會開小差。媽媽在一次家長會上得知后,每一天上學前,都會對我說:“上課專心聽講,不要開小差”,時間一長,這句話竟成她的口頭禪。每當她說這句話,我都會說:“好了,知道啦,再見”!直到有一次,我改變了對這句話的看法……

  那一次,我們正在上課,我又開小差了,老師見我這樣,讓我回答問題,可是我沒有聽,什麼也不知道,一臉茫然地看着老師,自然也就被老師嚴厲的批評了一頓。老師還對我說,要是我再不聽講,就打電話給我媽媽,這可把我嚇壞了,因為媽媽每天都讓我上課聽講,要是她知道我上課還不認真,該會多傷心呀!我決定懸崖勒馬、浪子回頭,讓媽媽的話沒有白說。第二節課了,我想起剛才的“誓言”,沒有開小差。正在我認真聽講的時候,學校上空飛來一架直升機,不停地在盤旋着,同學們紛紛抬頭來觀看,我忍不住了,就要看的時候,媽媽的口頭禪,在我耳邊迴響,我努力剋制自己的衝動,繼續聽講。

  漸漸地,不用媽媽的提醒,我也可以認真聽講了。但是,我再也不會厭煩這個口頭禪了,因為我知道,它不僅是一句簡單的叮囑,更是媽媽對我濃濃的關愛。

  指導老師:潘先紅

  六年級:許展豪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