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口頭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口頭禪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你在個伢啥這不聽話,都喊你幾遍了,你還不來吃,飯菜都涼了!”

  我正在琢磨該怎麼寫這篇作文,奶奶的催促聲不期而至。

  “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這句令我耳朵都起老繭的話正是奶奶的口頭禪。每當聽到這句口頭禪,我不敢有半點怠慢,生怕那後半句又是一些危言聳聽的內容,諸如‘冷飯冷菜吃了會鬧肚子、鬧肚子就得吃藥打針’之類。所以我馬上應聲:“噢,我這就來!”話音未落,我就連忙光着腳丫屁顛屁顛地跑到了餐桌旁。

  “怎麼拖鞋都不穿就跑出來了?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

  人家都說老眼昏花,你看,我奶奶的眼睛卻尖着呢!這不,又被她逮了個正着。

  “你呀,從小就特愛感冒,一感冒就發燒。眼下正鬧着什麼‘甲流’來着,你是不是成心氣奶奶?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你病得厲害,為了儘快把你的病治好,奶奶都給醫生跪下了!”

  我向來就有忘穿拖鞋的壞習慣,奶奶擔心我赤腳走在冰冷的地板上容易着涼,每次看見我沒穿拖鞋就嘮叨一通,然後又不厭其煩地用做家務的空檔給我穿上。

  為了趕作文,我端起飯碗就狼吞虎咽起來,連換氣的空兒都省了。

  “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冷不丁,奶奶的話匣子又打開了,“你看你,慢點吃不行嗎?下巴像漏篩,米飯灑了一桌子,這不浪費?奶奶小時候,家裡很窮,只能喝稀粥、吃鹹菜,連掉下的米粒也要撿起來吃,哪像現在……”

  “哎喲,我的好奶奶,您咋又開始念經了呢?我慢點吃不就得了!”好不容易按照奶奶的嚴格要求把飯吃完了,便可以安心寫作文了。

  正當我思如泉湧、奮筆疾書的時候,奶奶的警鐘又敲響了:“身子坐直坐正,不要趴在桌子上寫!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每次寫作業都要我提醒,是不是非要變成‘劉羅鍋’才成?”

  我立馬挺直了身體,端端正正坐好了——可那些稍縱即逝的創作靈感早已煙消雲散了。我只好擱下筆,臨窗眺望藍天,端詳那悠悠白雲,聆聽那小鳥歡唱,希望它們能幫我找回那可憐的已飄到九霄雲外的靈感。

  “你又在磨磨蹭蹭,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呢,叫你快點把作業寫起了再去玩?~,你咋不聽呢?”奶奶看見我沒有動筆,以為我在消磨時間,連忙就催工了。

  我實在逃不開奶奶的絮叨,只能跟她開誠布公:“我的好奶奶,我正在醞釀一篇作文——《奶奶的口頭禪》,您就別再打斷我的思路了,行不?”

  “啊?寫我?口頭禪?哪句口頭禪?都寫進作文了?”奶奶略顯驚喜,將信將疑,“我的小祖宗,快點說給我聽聽!”

  我拗不過奶奶,只好一五一十地招了:“就是您常掛在嘴邊的那句‘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

  奶奶笑了:“哦,這句口頭禪哪,不中聽,那我以後就不說了!”你聽,奶奶不愧是奶奶,有錯就改,特豪爽!

  接着她又一本正經地補充:“你奶奶是個‘土包子’,一沒知識二沒文化,只曉得嘮嘮叨叨。答應我,不要把奶奶寫進作文了,省得讓人笑話。聽話!啊?要寫就寫你的爸爸媽媽,他們讀過書,知道怎麼輔導你,教你好多好多知識……”

  “我不,我偏要寫您——我的好奶奶!”我生性就固執倔強。

  “你這個伢啥這不聽話呢……”奶奶出爾反爾,剛剛承諾以後不再說的口頭禪不經意間又從她嘴裡溜出來了。

  呵,奶奶的這句口頭禪真是百聽不厭!它是催促,是責備,是鞭策,更是指路燈!它飽含着奶奶對我無限的呵護、親切的關懷、深深的疼愛!它如影隨形,伴我成長,讓我倍感溫暖、幸福!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口頭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