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最難忘卻的是學校,那裡不僅是每個人獲取知識的搖籃,而且有扶持着我們學步人生的師長。其中,感情最親、印象最深的應是終日陪伴着我們曾經走過童年的永遠難忘的班主任。 班主任的關心、鼓勵、信任和尊重,如春雨般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激勵着我們上進,呵護着我們的成長。而對於我來說,最難忘的便是傅老師了。我一生都不會忘記她那張寫滿慈愛卻又填充着嚴厲的臉。 

  四年級時,我們班換了一個班主任——傅老師,我剛開始以為:“進入高年級了,班主任會不會很嚴厲,會不會動不動打人······”帶着一串又一串的疑問,我忐忑不安地走進教室。 

  講台上站着傅老師,她中等個兒,精神抖擻,烏黑的頭髮紮成了馬尾辮,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着智慧的光芒,令人倍感親切。卻令喜歡撒謊的學生害怕不已。她微笑着向每一位學生問好,她那燦爛的微笑像一劑強效定心劑,把我七上八下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來,當她自我介紹時說自己的名字叫傅彩虹時。我情不自禁地想:傅老師的講課會如彩虹般絢麗多彩嗎? 

  果不其然,傅老師的講課總是生動,活潑,她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她的朗讀總能把我們我們文中優美的境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給我們讀《白樺林的低語》的時候,她高亢的語調,把白樺林的美麗和看林人為工作的默默奉獻的精神活靈活現展現在我們面前,令我們身臨其境,還有她給我們講《來頭》的時候,她和我們分段落串讀,親身感受着來頭的勇敢、機智和可愛。即使是枯燥乏味的說明文,她也能讀得有聲有色,讓我們感受着讀書的快樂,把我們帶入了一個快樂的閱讀世界。使我們愛上多姿多彩的語文。 

  傅老師在課堂上不僅生動活潑,課外,她也總是關心着我們,記得那一次,我幫傅老師送文件,一不小心被門檻絆倒了,我的手在水泥地板上蹭了過去,我一抬起手,只見我的手皮蹭破了,血紅的肌肉不斷向外面流血,傅老師看見了我,二話不說,連忙把我把我帶到了醫務室,請衛生老師消毒我的傷口,消毒藥水抹在傷口上,疼得我直咬牙關,可我一抬頭,看見付老師那焦急的神情,以及不斷向外冒的汗珠,我的疼痛彷彿消除了不少。回教室后,傅老師取消了我當天的值日,叫我回家休息。再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想起傅老師的神情,那一刻,我覺得,傅老師就象我媽媽一樣。 

  當然,傅老師不是蜜罐,讓我們成天泡在裡頭,該嚴肅的時候,她從來就沒有對我們客氣過。我們四年級的時候,傅老師剛當上我們的班主任,那時候,我們班有很多同學上課時拖拖拉拉,做小動作,記得有一次,傅老師要去開會,讓我們上自習課,傅老師一走,我們班就像放了羊,有的同學在座位上“高談闊論”,有的同學在玩兒玩具,還有的同學在大聲喧嘩,有的同學甚至在樓道里追追打打,上竄下跳,原本整齊的桌椅一下子變得橫七豎八,傅老師清秀的黑板子被換成了一幅幅塗鴉畫。班裡亂成了一鍋粥。有的同學想學習也學不了。過了一會,傅老師回來一看,發現我們這麼亂,非常生氣,雙手叉着腰,嚴厲的目光似有萬劍射出,兩個眉毛提得高高的,上牙和下牙在嘴唇里不停地“打架”,她這副恨鐵不成鋼的架勢,着實把我們嚇得心兒怦怦跳,大家沉默了一會兒,緊接着,傅老師嚴肅地對我們說:“紀律是學習的保證,你們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短短的幾句話卻字字千鈞。大家慚愧地低下了頭,心裡想着,以後再也不會在沒有老師的時候亂說話了。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您慈愛嚴厲的形象將永遠刻印在我的腦海里,我一生也不會忘記您對我們的呵護與鞭策,您的教誨,是明朗朗的陽光,照在我的心田裡,讓我青春之花開放。讓我們的道路越走越寬!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