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香味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香味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曇花是一位無聲的老師,曇花是一位優雅的老師,曇花是一位高尚的老師。我這樣想是因為那次……

  我10歲那年的一天,我家陽台上的曇花含苞欲放,估計晚上會開放了,所以全家都很興奮,都無比的期待晚上的到來。

  晚上八點鐘時,曇花像手一樣慢慢地張開來了,我看見了花蕊,不一會兒,這害羞的“仙子”就完全展開在眾人面前。就在我覺得十分神奇和驚訝不已的時候,我猛然聞到一陣陣忽有忽無的沁人心脾的花香,讓還很幼小的我第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做陶醉。

  “這花叫什麼名字啊?太香了!”我輕輕地問身邊的叔叔,生怕嚇着正努力開放的花兒。

  “它叫曇花,這花只在夜裡開放,所以人們都叫它‘月色美人’。它雖然美麗,雖然香,可是它花兒的生命卻很短暫,一會兒它就會謝了,所以人們都說‘曇花一現’!”叔叔有些惋惜地對我說。

  我看着漸漸謝去的花兒,心中不免感傷起來,這麼美麗的花兒就即將消逝了!

  可是,我注意到,在清冷如銀的月光下,花兒雖然凋謝了,但它的香味還在我們的周圍瀰漫,它剛才光鮮的麗影還在我的腦際閃現。我剛才陶醉,現在陶醉,或許今後憶起曇花我照舊會無比陶醉。曇花雖短暫一現,可是她卻永遠停在我的心中了哩!

  曇花的生命雖然短暫,可它短暫的生命卻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的享受,它無悔於匆匆的生命,畢其生只為美麗的瞬間,用自己生命換來的美麗去凈化人們的靈魂。幼小的我就覺得這花兒也是人們靈魂的工程師,也是我的老師!

  哦!我可敬佩的值得我一生去學習的帶香味的老師!您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帶香味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香味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