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早已嘗遍了天下美食。在數不勝數的美食中,最令我過目不忘、過嘴不忘的還是那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

  小籠包又叫湯包,它還真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苞。它的樣子近似包子,可卻比包子小得多。它上面凸出來的扣子像小娃娃生氣時嘟起來的小嘴;下面折起的疊皺就像小姑娘的裙擺,可愛極了!別看小籠包小,裡面的湯汁可不少。小籠包剛端上來時,還冒着熱騰騰的香氣,不一會兒便全鑽進了鼻孔里,讓人饞得已迫不及待得想一口咬下去。

  吃小籠包可是十分講究的,不能像豬八戒吞人蔘果一樣狼吞虎咽,也不能一口一咬,那會被湯汁燙着。要用筷子輕輕地夾住小籠包,記住一定要輕輕地夾哦!要不然,你可就嘗不到這鮮美的湯汁了!然後慢慢地提上來,只要輕咬一口皮子,再輕輕一吸,你就可以嘗到那令人回味無窮的湯汁了。再細細品嘗薄薄的外皮、鮮美的肉餡。我經常會迫不及待地把整個小籠包往嘴裡塞,可結果都是被燙得舌頭直發麻,這都是貪吃惹的禍呀!正因為這小巧玲瓏的小籠包常常燙到我,給我帶來了許多趣味,所以我又把小籠包叫作“燙趣包”。

  說了這麼多,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小籠包是怎樣誕生的呢?其實特別簡單:先將準備好的肉餡用皮包好,放入它們那既溫暖又舒適的木製的“小床”中,那些小寶寶十分乖巧,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睡著了。再等上一會兒,那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小籠包就出籠啦!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在蠢蠢欲動,早已垂涎三尺了呢?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去品嘗這頗有盛名的風味特色小吃——小籠包吧!

  六年級:徐青璇

您正在瀏覽: 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