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親可敬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親可敬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又辛苦的,他們總是默默無聞地在他們的田地上辛苦地耕耘,我們的鄭老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鄭老師已經教我們語文6年了,大家對老師的感情都十分濃厚。 

  記得開學的第二天,我們下樓做廣播操,由於是第一次身處這麼多陌生人當中,我開始害怕,我想媽媽,我便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候,一隻有力、溫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就像一個人用手把我拉出了無盡的黑暗。我睜開眼,看到了燦爛的陽光。我轉過頭,看到了鄭老師燦爛的微笑。哦!那是天使的微笑!“小朋友,你為什麼哭啊?”“我……我想媽媽。”我抽泣着。“哦,放學了,媽媽就會來接你的。別哭了,啊!”“嗯。”我點了點頭。接下來,我一直沒哭。因為有那天使的微笑與溫暖的手鼓勵着我。堅強、堅強、堅強…… 

  從那以後,我認為鄭老師是一位可親的老師。那麼,可敬又在哪裡看出呢? 

有一次,鄭老師的兒子生病了,她並沒有去醫院照顧孩子,而是依然給我們上課。你一定認為老師上課時心不在焉吧!其實並不是這樣,鄭老師在上這節課時,是全神貫注的,她沒有分神。要做到這點是多麼難啊!眼前浮現的是孩子生病時的神情,而自己卻沒去照顧兒子,母親承受的痛苦比孩子還要多哪!為了給我們上課,而不去照顧生病的孩子,這樣的老師難道不可敬嗎? 

  上次我們布置班容,鄭老師足足出資100多元!雖然這100多塊錢在許多同學的眼中算不了什麼,但這100多元錢,每一分,每一角,都是老師辛辛苦苦賺來的呀!為了給我們布置舒適的學習環境,而自己出錢。這樣的老師難道不可敬嗎? 

  老師,學生沒有華麗的語言想對您說,只有樸素的一句話:“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可親可敬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親可敬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