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語文老師有一張清秀的臉龐,戴着一副白框眼鏡,來上課時總有一個課代表陪着,如同配了一個秘書。工作之餘,還愛看看電影,打打遊戲,聽聽音樂。 

  從初一學期,她就開始教我們語文。她不僅教學嚴謹,而且還很有教學特點。在課堂上,她雖然是拿着話筒講的,但語氣非常平和,聽她講課,就如同聽故事一樣,感覺非常輕鬆愉快。她不像其他的老師,在課堂上,她從來都不罵任何一個同學,不論是犯錯大小,還是那個同學成績好壞。她總是用“以理服人”的方法,來教育我們。 

  她的課講得非常好。每節課上都有自己做的課件,又好又詳細。對於古詩詞,文言文。她總是把課件的背景弄成相應的風景,使我們能夠更好的理解。作業批改也十分認真。她經常給我們布置抄寫作業。每次批改,無論是一個筆畫的錯誤,還是拼音上的音調,她總能揪出錯誤,讓我們訂正。怪不得語文老師經常說:“別看我戴着眼鏡,但一點點錯誤都會被我揪出來!”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連續幾天都沒有交語文作業了。班主任把他罵了一通,還請了他家長,但仍然無濟於事。語文老師也非常生氣,但在那天的語文課上,語文老師平靜的坐在講台上,手裡拿着麥克風,臉上只有一絲怒火。她把他點了起來。全班都認為會有一場暴風雨將臨,但我們卻想錯了。幾分鐘后,她說:“我布置的家庭作業很多嗎?你什麼時候可以交給我呢?”那位同學慚愧地低下了頭。老師見狀,又說:“你呀,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連做作業這基本的學生工作你都不做,那你將來還能幹什麼呢?”那位同學滿臉通紅地說:“老師,我以後一定按時交作業,這次的作業今天下午補起來!”啊!預計的一場暴風雨就這樣被化解了。

  那天,我們全班上語文課時非常吵鬧。離下課還有十分鐘時,老師關掉課件,拿起話筒。微笑着說:“同學們,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請等我講完之後再一起討論!”這句話,把我們全班都斗樂了。但一笑之後,全班漸漸安靜下來,認真聽課了 

  我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對教學認真負責,既寬容,又擅長教育我們。使我們再不知不覺中,學到很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