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班新來的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新來的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末媽媽開完家長會回家告訴我,下學期我們要換新的語文老師了,新老師姓祝。我心裡一驚,對於祝老師,雖然不了解,但也並不陌生,經常在學校里看到她和她班上的學生在一起有說有笑,聽說她很嚴格,但是學生們又都很喜歡她。媽媽說,像我這樣學習馬虎的學生,就應該讓祝老師這樣要求嚴格的老師來“收拾”一下。我鬱悶了,心中對張老師的不舍漸漸被祝老師的嚴厲代替。唉,下學期,不會很“慘”吧。

  開學第一天晚上的晚自習,祝老師就和我們見面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后,就是很長的學習要求。比如課前準備,上課時的要求,寫作業的要求等等,同學們都說她的課是魔鬼課,對於這樣嚴格的要求,我極不適應。

  第二天的第一堂語文課,祝老師踏着上課鈴聲走進教室,她沒有馬上走上教講台,而是檢查我們課桌上的課前準備,語文書、筆、字典,缺一不可,倘若少一樣,即使拿出來了,還是會被罰站。可能是被她頭天晚上的嚴厲嚇着了。

  祝老師講課,不是講完生字講詞語,分析完課文就結束,而是會時不時穿插一些小故事、小插曲,一個詞語可能引起她學生時代的回憶,一段文字可能引起她詩興大發,她的詩特別好記,有同學說,如果教材讓祝老師來編寫的話,那麼整本教材大家都會很輕鬆地背下來了。我和很多同學一樣,被祝老師的“魔鬼課”吸引住了,心裡也漸漸開始喜歡她了。

  媽媽說,學生喜歡一個老師的表現就是會非常迫切地希望聽他講課,我發現真的是這樣。現在,我每天都非常迫切的期待語文課的到來,儘管課堂上我舉起的小手沒有被祝老師看到,儘管祝老師的一些要求我偶爾還是做不到,儘管我還是一如既往的馬虎,但我的一些不好的習慣在祝老師的嚴格規範下慢慢在改變。

  四年級:樂觀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新來的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新來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