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馬邊民族小學:王劍 

  每個人都有一個絢爛的童年,而回憶就像一把精緻的鑰匙,能打開我們童年的閘門。有時間嗎?願意來欣賞我那多姿的童年嗎?如果願意,那就來吧! 

  正趕上一個夏天,我們幾個小夥伴來到小河邊玩。炎炎夏日,我們幾個都無精打采。忽然,我雙眼一亮 ,呀!一條泥鰍閃在眼前。於是我們找來‘牛勒巴’(一種植物,把皮揉去,留下兩條白色的筋,可以用來捉泥鰍),弄個套兒,潛心守在石頭旁。不一會兒,一大群泥鰍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不多久,便傳來同伴們歡樂的笑聲。 

  “哈!我捉到一條!” 

  “看!我也捉到一條!” 

   …… 

  咦!我怎麼捉不到呢?我心一急,於是便把手伸得更遠了。啊!好大一條!我輕輕地把套伸向泥鰍,近了,近了,我的心緊張地咚咚直跳,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哈哈!終於進套啦!我猛地一拉,可腳下一滑,“撲通”——我掉進了水裡,成了一個活脫脫的落湯雞。 

  “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十天太熱,我自己下來的,你們看,感覺還不錯,要不你們也下來試試。” 

  “哈哈……哈哈……” 

  同伴們笑得前俯後仰,更歡了。 

  我站起身正準備把泥鰍放好。“好,我來陪你!”“撲通”,一個同伴話還沒有說完人就已經跳了下來。 

  哎呀,水濺了我一臉一身,等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其他同伴已經接二連三地跳了下來,於是一場激烈的水戰又免不了羅! 

  伍俠最壞,居然帶着兩個人圍攻我。還好我的兩個鐵哥們兒來了,一對一,公平。只見水花四濺,大浪滔天,戰鬥打得可真是日月無光,天昏地暗,不驚天地,也泣鬼神啊!終於戰鬥結束了,其實與其說結束了,不如說我們累垮了。   

  說也是怪,五月的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是大太陽,現在卻吹起了冷風,我們只好撲在石床上等着衣服被晒乾。 突然,一個同伴大吼一聲:“有女兒來羅!”嚇得我們又乒乒怦怦地跳進河裡,而他卻在上面哈哈地笑,等我們回過神來,才發現上了當。 

  “本來想嚇嚇你們,沒想到你們都經不住嚇。” 

  “嚇,嚇個屁!” 

  “撲通”一聲,他已經被我們生拉活拽地提起腳腳兒,丟下了水,於是一陣笑聲又回蕩開來。突然,又有人鬼吼起來,我們一看,可不得了,我們的泥鰍全部逃跑了,原來我們剛才沒留意把圍泥鰍的堤壩給踩踏啦!唉!真是猴子撈月亮——白忙一場。 

  我的童年有趣嗎?燦爛嗎?如今我就將步入少年的階梯,我會這把精緻的鑰匙封存,當然,如果你有興趣,我還是樂意與你一同拿起它打開童年的閘門,把那數不盡的小事兒與你分享。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