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就像一個百寶箱,裡面裝滿了五彩繽紛的石頭,每個石頭上都記載着我的故事。

  小時候,媽媽教我背古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鵝鵝鵝,曲項向天歌……”我每背上一句,就能看到媽媽那欣慰的笑臉,從那時起,我就漸漸找到了讀書的樂趣。

  長大后,我讀起了一些古典名着,像《紅樓夢》《水滸傳》等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書講到了高爾基小時候失去了父母所遭遇的痛苦,但是他用堅強的意志戰勝了一切,長大后成為一名着名的作家。在《魯賓孫漂流記》中,我讀時十分緊張,總擔心一些事情會在他身上發生,但他總是化險為夷,我不禁感到佩服。

  書,可以說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對我說:“想要讀書好,首先要懂得“煮書”,二字。”這句話在我心中扎了根,令我幼小的心靈產生了一個可笑的念頭。一天,我找來了桶和熱水,還有我愛看的漫畫書,放在熱水裡“煮”了,爸爸媽媽看見了,我說:“我的讀書技術又有長進了!”他們看見我在煮書,笑了起來,說:“煮書是什麼意思知道嗎?”我搖了搖頭,他們又說:“煮書是說讀書要透徹,不能光讀皮毛,還有都讀內容。”這件事情叫我哭笑不得。

  這只是那百寶箱中的一個石子,其它的石子也說不完我的故事。

  初二:李潤星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