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狡猾”的獵手——豬籠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獵手——豬籠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狡猾”的獵手——豬籠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獵手作文 狡猾作文 狡猾的狐狸作文

  植物王國真稀奇,不僅有那些美麗的花兒,還有能供我們食用的糧食。一年前我第一次聽到“豬籠草”時,還以為它是可以將豬圈養起來的草。前幾天,我在鄰居家看見了豬籠草,原來它是一棵觀賞植物,但是媽媽告訴我,它還有別的用途——捕蟲高手。一棵植物怎麼能成為捕蟲高手呢?我仔細觀察它了:豬籠草還蠻漂亮的,綠色的葉子下吊著幾個粉紅色的帶小蓋子的瓶子,小瓶子外面還有一些花紋,再加上瓶口那香甜的花蜜,簡直就是一朵鮮艷美麗的花。

  豬籠草為什麼要把自己裝扮得這樣呢?帶着疑惑,我翻開了《哈哈,植物原來超有趣》。原來豬籠草是一種熱帶食蟲植物,它把自己裝扮成一朵花,就是為了引誘昆蟲。豬籠草瓶口誘人的花蜜,對於昆蟲來說,就像是一頓大餐。只要昆蟲停在這裡,就必死無疑。它們在吃花蜜的時候,就會滑到瓶子裡面,因為瓶子內部很光滑,沒有哪只昆蟲能從裡面活着爬出來。怪不得鄰居家阿姨老說自家有蚊子,就買了一株豬籠草,原來是因為豬籠草可以吃蟲子啊!

  豬籠草為什麼叫“豬籠草”呢?在豬籠草的株體上,長着一個獨特的捕蟲囊,這個囊主要用來吸取營養的。捕蟲囊的樣子是圓筒形的,下半部分略顯膨大,因為它的形狀像豬籠一樣,所以,人們將這種草稱之為豬籠草。豬籠草原來生活的環境——亞熱帶地區。因為環境的原因,豬籠草如果僅僅吸取那一點點來自土地的營養的話,那肯定不夠。聰明的豬籠草就想了一個辦法,那就是自己捕獲昆蟲,吸取昆蟲體內的營養,供袋壁吸收利用,這樣豬籠草就越長越壯。

  植物居然也這麼聰明,為了生存,不斷進化自己。我因為好奇,又了解了新的知識,讓我們保持一顆好奇心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

  六年級:何沁哲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獵手——豬籠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獵手——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