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湖南省長沙市 石佳沖小學四乙班 劉雨菲

  在一個溫暖的家裡,住着一家人,一隻貓和一條魚。

  那隻貓從不打這條小魚的主意。因為,放着一隻只肥肥的老鼠不管,幹嘛要冒着被攆出家門的危險呢。

  可今天,它不得不來打小魚的主意了。因為家裡的老鼠昨天就捉光了,粗心大意的主人出門時又忘了準備貓食了。唉!真是的。

  老貓捉鼠是內行,可捉魚就成了外行了。它想了二三十個辦法,又被二三十次的否決了。最後,它決定用“騙”。

  它望着那胖嘟嘟的小魚兒一會兒圍着水草跳舞,一會兒躺在水草上睡覺;一會兒游上水面吐個小泡泡,一會兒又來個180度的急轉彎,悠閑極了。老貓一邊看着,一邊哭訴命運的不公,一說起來就沒完沒了,好不容易訴說完了苦,才想起要辦正事了。它急忙裝出一副高興的樣子,向小魚打招呼。

  “哈啰!”老貓說了聲,“可愛的金魚小姐,你長得真漂亮呀,美中不足的是,你長得有點胖耶。”

  小金魚面有難色地說:“是呀,我想了許多辦法也不能瘦下來!”

  “哎喲,真可惜,我倒有個主意!”老貓繼續它的花言巧語。

  “是什麼呀?真的有效嗎?”小金魚迫切地問。

  老貓開始賣着關子編造故事了,“這是一種體育運動,它非常有效,用了的人都讚不絕口,這就是高空跳躍!”它學着廣告里的話說。

  “我真想試試呀!”小金魚天真地說,“可如果摔下來該怎麼辦呢?”

  老貓不愧讀過書,有學問,它拿來一個平底鍋,上面裝了一些水,對小魚說:“你跳到這上面來就行了。”小魚猛地一跳,果真跳上來了。

  跳是跳好了,可小魚非常不適應,它央求老貓送它回魚缸,可老貓早已換了一副嘴臉,它惡狠狠地說:“我要吃了你!”

  小魚這才明白老貓的險惡用心,它用盡全身的力氣,猛地一躍,跳了半米高,一下就回到了魚缸里。

  從此以後,小魚再也不輕信別人的話了。它安逸地度過了一生。

  指導教師:李虹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