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鯨家族中的一員,我叫“海樂”。我們的家族生活在遼闊的海洋里。人類習慣叫我們鯨魚。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

  在很遠的古代,鯨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鯨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它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是胎生的,靠吃媽媽的奶長大。我生下來就有十多米長,七噸重。一天能長三十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就長成大鯨。我今年三歲了,整天和媽媽生活在一起。別看我們沒有牙齒,吃起東西可不一般。只要張開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和我們一起生活在海洋中的還有一種鯨叫齒鯨。顧明思意,它們長着鋒利的牙齒。遇到大魚和海獸,就猛撲過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很快就吃掉了。我們家族的天敵——虎鯨,常常十幾頭在一起,圍住一頭二十多噸重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吃掉了,所以我們常躲着虎鯨。

  我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呼吸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樣,不同的鯨,噴出的氣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樣:鬚鯨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齒鯨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鯨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總是幾頭在一起,它們會找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聽到什麼聲音它們立即四散游開。

  我們在寬闊的海里生活的很快樂,我們家族的長壽者一般能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河北邢台任縣勝利小學六年級:王保楠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