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的孟大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的孟大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熱心的孟大伯

  徐苑繪

孟大伯住在我家樓上,四十齣頭,濃眉大眼,高高的鼻樑顯得他特別精神。別看孟大伯其貌不揚,他對鄰居可熱心了:誰家的衣服沒收,他總是偷偷幫着收;誰家老人行動不方便,他總是替老人的子女照顧他……別人老是不解地問:“老孟啊,你怎麼這麼愛幫別人做事呀?”“呵呵,鄰居嘛,應該的!”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午後,老天無情地下着傾盆大雨,我們家後面的下水道不知為何堵塞了,雨水排不出去反而溢了出來,一陣陣惡臭也隨之四處飄散,聞着令人作嘔。“繪繪呀,晚上你爸回來,別忘告訴他清一下水溝,不然,可就臭死了。”媽媽要上晚班去了,出門時囑咐道。“哦,知道了。”我漫不經心地應着。“嘎吱嘎吱……嘎吱嘎吱……”突然,從后陽台那兒傳來了一陣奇怪的聲音。

“這是什麼聲音呀?”我問道。媽媽搖搖頭,說:“不知道,你自己去看看吧!已經4∶30了,不跟你多說了,我可要上班了!”我來到窗前,隔着玻璃窗只看見一個影子在晃,“該不會是幽靈吧!大白天的,哪兒來的幽靈!”我壓了壓驚,顫聲問:“誰……誰呀?”“呵呵,繪繪呀,連你孟大伯都不認識了?”那人笑笑說。“噢,孟大伯呀,您在做什麼呢?天還在下雨呢!”我連忙打開窗戶關心地問道。“呵呵,這下水道堵塞了,我來通通……”孟大伯邊忙活着,邊轉過頭來憨厚地一笑。“孟大伯,等雨停了您再做吧,不然會淋壞身子的!”我關切地說。“不行啊,可不能停息半刻,你看這水都快溢出來了,看這天還沒要停的意思,唉!再等等,恐怕這臭水讓李奶奶家水漫金山了……”“啊?真的嗎?那我真要替李奶奶謝謝您了。”想起李奶奶的孩子們都在外地工作,她一個老太太孤家寡人,萬一真的進水可就摻了。孟大伯擺擺手說:“鄰里之間,應該的嘛!”孟大伯使勁地清除着淤泥,渾身都濕透了,也分不出是汗水還是雨水。

雨還在下着,孟大伯卻越干越有勁兒,還哼起了小調,一會兒拿竹片通通,一會兒拿鐵鍬鏟鏟,忙得不亦樂乎!“嘿,真是個熱心腸!”我望着孟大伯那大汗淋淋的額頭;望着孟大伯那疲憊的身影;望着孟大伯那粘滿了淤泥的雙腳,我的心裡湧起一股說不出的激動,彷彿有什麼哽在心頭,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熱心的孟大伯,你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熱心的孟大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的孟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