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熱心的叔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熱心的叔叔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認識很多人,但是有一位熱心的叔叔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十分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乘火車去北京,在火車上看到一位瘦瘦的叔叔,他看到一位老奶奶臉色蒼白,那位叔叔關切的問老奶奶說:“大娘,您沒有事兒吧?”老奶奶捂着嘴艱難的說:“孩子沒事兒。我就是有點兒暈車。”叔叔慷慨的說:“那您吃了我的暈車藥吧!”奶奶推辭說:“不,你吃吧!”那位叔叔還是把葯遞給了老奶奶,讓她吃了。經過一番交談,我得知叔叔和奶奶都是去北京辦事兒的。老奶奶不一會兒就不暈車了。臉上微微露出紅潤。我又仔細打量這位叔叔。他長着大眼睛,高鼻樑上價着一副眼鏡,顯得很斯文。只見那位叔叔一會兒給老奶奶喂水一會兒讓她吃自己的食物,他對老奶奶說:“大娘,您吃了暈車藥,會瞌睡的。您就在我的座位上睡吧。”“這怎麼行呢?孩子,我已經吃了你的暈車藥,還要坐你的座位。這可不行呀!”“您坐吧,別客氣!”那位叔叔一邊說一邊小心翼翼的扶老奶奶坐。老奶奶過了一會兒就睡下了,而這位叔叔卻站了一夜。全車廂的人都向他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那位熱心的叔叔下車了,但是他那尊老愛幼的品質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位熱心的叔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熱心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