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大伯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大伯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大伯:

  您好!

  您最近還好嗎?您去美國快十年啦。今年春節您終於要回來了,是嗎?聽說您要回來,奶奶非要我用傳統的書信方式,先向您回報一下家鄉十年來的變化,讓您手捧家鄉的信,就彷彿看到的如今的家鄉——南京,否則您回來可能連回家的路都找不着啦。

  近十幾年,我們的家鄉——南京的市貌有了很大的變化。你還記得吧,以前南京馬路狹窄,道路擁擠,如今可不同啦,條條馬路都拓寬啦,交通四通八達,車輛也就暢通無阻了。什麼環城公路、機場高速,對了,還有美麗無比的南京二橋,它將蘇北與蘇南拉得更近啦!您還記得我外婆家旁玄武湖的古城牆嗎?現在,一條湖底隧道穿過古城牆從外婆家樓前通過,直達玄武湖對面的曉庄。

  南京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各種各樣的樓盤、現代化小區拔地而起,告訴您吧,我們家也住進了河西最漂亮的小區之一,而且是躍層樓房,面積很大,爸爸說您回來,就不用為住犯愁啦,我們家有專門的客房等您來住。以前南京的大街小巷垃圾成堆,如今,每個小區都有物業管理,公共區域的衛生有人管,每家每戶的生活垃圾都統一由物業公司處理,居民再也沒有亂扔垃圾的習慣啦。您還記得嗎?原來我們家附近的秦淮河嗎?河水幾乎成了黑水並不斷發出難聞的臭味。現在,市委、市政府也重視起來,進行了一系列的整治工作,不僅徹底解決了外秦淮河臟臭的現象。而且在河的兩邊建起了河堤,還種了許多樹。如今的南京變了,天更藍了,水更清了,路更寬了,市容更整潔了,夜色更美好了,市民更文明了。

  大伯,告訴您,如今的南京有許多與國外合資的大超市,什麼“好又多”、“金潤發”、“歐尚”等等。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連奶奶平時吃的蔬菜都不用去菜市場,在那裡便可隨手可得,樂得奶奶直稱享福。

  現在的南京人,特別重視現代信息技術教育,在我們的學校里,老師每人一台電腦,可以在網上摘取許多教學的資料,應該說可以與美國相比了吧。另外,學校還新建了一座科技樓,學生可以到科技樓的微機教室,上網查找資料,制定個人主頁等,可以到書法教室練書法,還可以到器樂教室練器樂。

您正在瀏覽: 給大伯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大伯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