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落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落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 

  對這個問題,我只有譏諷。因為,我不懂得愛!那心裡深刻的刀痕,銘記了多少難盡的酸楚。 

  有誰能明白,我心間那陰鬱的淵溝有多深?又有誰能明白,我流過的淚有多少?我愛過,真真正正地愛過,所以,我才恨過,認認真真地恨過。對這個世界,我沒有眷戀,也沒有朋友,不會交談,更不會傾吐內心。因為我茫然,迷失了方向。 

  我時常眺望窗外,看着歸鳥掠過樹梢,看着藍天漸漸變得灰暗……我喜歡獨自一人揚起嘴角看支離破碎的東西;看在雨中,一個失戀的人淋浴??;看耄耋之年的老人背對夕陽拄拐一人的行走。因為只有他們,才真正地活過,只有真正活過的人才懂得什麼是生命。 

  我知道,他再也會不來了。小時候,您時常抱着我,在您的臂膊下,我念會了唐詩宋詞。您時常激勵我,在您的語言中,我翱翔了哲理的碧天。 

  可您,且沒有告別就走了,走到了一個比這個世界更為美麗的地方去生活,拋下了我和母親,只留下了一個謎,一個遊戲。 

  這個遊戲,您說它的名字,叫做捉迷藏,規則是讓我好好照顧媽媽,不讓她哭,我也不能哭,您會在我生日時為我點亮蠟燭,會在我每一個中秋,讓我欣賞皎潔的圓月。您還說,這一輪,您要躲好長好長時間,不要我焦慮,等時機成熟,您便會走過來,與我團聚。 

  我相信您的話,所以我不哭,也不讓媽媽哭。每一個生日,我都會想,這依依增長而明的蠟燭就是您點亮的,卻不知她是母親悄悄點燃的,每一個中秋,我都明白,這皎潔的圓月是您所變,竟不知這完完全全是大自然的傑作。 

  當我全然明白一切的時候,當我醒悟這是一個謊言時,我委屈的淚水便在眼眶裡打轉 …… 

  沉浸在醉菊的秋月,看着枯葉飄向泥土那零碎的愛意,那種殷殷深情,我心中便騰湧出一種含糊不清的洪流,說不出又有星點清晰的感覺。 

  大地給葉片,一個永久的生命,當它度過青春年華,便能化為一撮芳土。那父親給了我什麼?破碎的人生?真正的生命以及零落的愛?!一個真正的人生,一條真正的道路!用愛,給了我——破碎。 

  我笑了,笑着哭了。或許心間的冰雪已經融化了,陽光浸透了我的心田,正對着朝陽,有一株含苞的愛的花。

您正在瀏覽: 零落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