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大家知道,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擁有着五千多年的的文明古國,在封建時期許多時候都是令全世界敬畏的,如:元朝時期成吉思汗橫掃歐亞的輝煌戰績是中國乃至世界都是無與倫比的;康熙統一台灣、平定漠北、親征雅克薩、擊敗俄羅斯,鑄就了“康熙盛世”;開創了一個黃金時代——“貞觀之治”的李世民,成了後來所有君王的典範……

  但是,到了清朝末期,滿清統治者的昏庸無能卻讓五千多年的輝煌毀於一旦,讓五千多年的成就化為泡影!並使中國人受盡欺辱。

  人類歷史,最遠可以追溯到上萬年前,即便是從石器時代或農業時代算起也有數千年的時間。此間斗轉星移,潮起潮落,人類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巨變,軍事變革更是層出不迭。19世紀的一百年間雖然時間短暫,但推進歷史前進進程卻是任何一個時代無法比擬的,歷史的年輪簡直是飛速地向前滾動。從隆隆的大機器工業中匆匆走來的19世紀卻被清政府拒之門外——清政府閉關鎖國,而外國近代工業革命已完成,中國還在封建時代步履,最終被英國在1842年用堅船利炮轟開了國門,簽定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的條約。

  落後就要挨打,接着外國侵略者接二連三地闖進我國領土用武力的威脅強迫腐朽無能的滿清統治者簽下了無數不平等的條約。如,《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

  外國侵略者不但侵略我國領土還搶走了我國的歷史文物,最大的一次搶劫是在圓明園,他們把園內洗劫一空搶走了所以歷代的奇珍異寶,更可惡的是還把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用一把火變成了一片灰燼……

  雖然我們現在的新中國通過前輩的不懈努力拚搏已崛起了!但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為中國的發展,為中國的進步,為中國的強大而讀書,讓祖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雁盪鎮一小五(4) 詹榮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