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留住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留住歷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點般的子彈拚命地射進了老百姓的胸膛,日本鬼子的炮彈使大街血流成河,他們什麼都干,姦淫虜略,無所不為。而我們無辜的人民只能受他的宰割,滿街都是屍體,滿河都是血水,有多少人們,在戰爭的摧殘下失去了自己的生命。難道看着日本帝國主義蹂躪這中國這大好河山。 

然而現在的青少年沒有幾個,能清楚的向我們講述着日本鬼子的殘忍和中國人民的懦弱,甚至許多人根本一點都不了解這段歷史。今天我專門調查了關於抗日和抗法西斯的資料,還進行了一次對家人的小訪問。 

我:媽媽,您對抗日戰爭了解嗎? 

媽媽:不是很了解,但在長輩聊天時也略知一二。 

我:你能說說對它的了解嗎 

媽媽:7月7日,盧溝橋事變,使抗日戰爭就此爆發,日本便全面侵犯我國。到1945年8月日本戰敗投降為止,中國人民進行了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中國的抗日戰場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反法西斯的主戰場。中國的獲勝讓我們值得驕傲啊! 

媽媽的一番話也激起爸爸的肺腑,便主動的插上話: 

“中國人就是了不起,小時候就經常聽你的爺爺提起抗日戰事,是中國人的奮鬥和信念贏的了勝利,你可要多多了解這段歷史,這是中國人的恥辱和驕傲!” 

聽完爸爸和媽媽的講述,我陷入沉思:六十年了,至今還有許多老人深記着國恥,甚至還有老人親身經歷了這日本人的羞辱和殘暴,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應向同學們宣傳,讓他們不忘國恥,留住歷史。 

曾有株頑強的青草, 

衝破戰場上一片焦灰; 

六十年冷雨,六十年風吹, 

六十年青青橄欖隨風而垂。曾有隻孤獨的雄鷹, 

尋覓天邊自由的高飛; 

六十年翱翔,六十年熱淚, 

六十年盛世之夢夜夜回歸。曾有群偉大的人們, 

雙手喚醒巨獅的沉睡; 

六十年荊途, 六十年光輝, 

六十年英魂凝聚不朽豐碑 

中華的雄師不再沉睡,請用我們最真誠的的聲音去呼喚它,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不忘國恥,留住歷史。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留住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留住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