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五二班王雅妮

  同學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嗎?那篇課文的名字叫圓明園的毀滅。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像強盜一樣,把能拿走的都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運走,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就在這個時候清政府為什麼沒出來阻止,而是讓那些強盜在圓明園裡胡作非為。拿走的是國家的東西,那些達官貴人怎會心疼,就連皇帝太后也不心疼。可是他們不但不心疼還帶着家人逃走了。就像慈禧太后一樣,她隨咸豐帝,和皇子載淳逃往熱河。在我們看來,清政府就是那麼軟弱無能。還有為什麼清政府會和日本簽定那麼一份毫沒有公平可言的馬關條約。日本比我們還差,我們怎麼會還讓中國賠給日本2億兩銀子。難道真的是我們無能嗎?不是,而是清政府甘願當日本的奴隸。我們思考一下清政府為何會這樣軟弱。就連圓明園裡的歷史文物都保護不了,讓這座舉世聞名的博物館藝術館化為灰燼。現如今那兒只剩下了幾根石柱。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還有那次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許多中國人都被侵略者殘忍殺害,南京大街上留下了許多中國人的屍體。真是殘不忍睹。我們還被外國稱為“東亞病夫”,現在我們洗脫了東亞病夫和火燒圓明園的恥辱。我們強大了。神七上天,讓我們好好風光了一次。可是我們還是忘記不了那段屈的歷史。 

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一定要把這段歷史牢牢記住。為國家創造更多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